敬启者

 

诚邀您出席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香港城市大学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郭位教授的演讲,详情如下:

 

讲题:心件:大学校长说教育

日期:2017412日(星期三)

时间:上午十时

地点:北京市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

 

在国际化竞争中,港、台、大陆的大学在硬、软件上已基本达到国际标准,但至今仍很难号称有世界一流大学。究其原因,在于“心件”上的缺陷。演讲中,郭教授将解释何为大学教育的“心件”,并从学术自主、教研合一、课程更新、创意创新等多个角度探讨两岸大学发展面对的挑战及出路。

 

演讲之前,将举办《心件:大学校长说教育》新书发布会。

 

随函附上参加者回条,请于45日前回复。如有查询,请与城大驻北京联络处李清主任(电话:10 8233 2753;传真:10 8233 2703;电邮:qingli-x@my.cityu.edu.hk);北京大学环境科与工程季秀华老师(电话:10 6275 1480;手机:134 8869 4317;电邮:jixiuhua@pku.edu.cn)或境模与污染控制家重点联实验卢静老师联络(电话:10 6275 1920;手机:158 1071 3428;电邮:lujingpku@pku.edu.cn)。

 

 

香港城市大学

驻北京联络处 敬启

201736

 

注: 出席演讲者需于45日前报名,并请携同此信件作进入北大及演讲场地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