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h Anniversary Alumni Story Book

Published by the Alumni Relations Office, the “30th Anniversary Alumni Story Book” featuring the success stories of 30 alumni from different academic disciplines and professions is now available for order. The inspiring stories demonstrate CityU’s excellence in education. Proceeds from the book will be used to apply for Government matching grant whenever applicable. The proceeds and the matched fund (if any) will be used to support student development programmes.
 
城大校友聯絡處出版的《三十而立 ── 三十位校友的故事,為城大建校三十周年誌慶》輯錄三十位來自不同學系、專業的城大校友的訪談,呈現各人成功之道。 當中的故事,不但深具啟發性,更展現出城大的優秀教育。本專訪集所得收益將用作申請政府配對補助金(如適用)。所有收益包括配對基金(如有)將用於大學學生發展。
 
 
總編輯: 陳燕玲
編輯組成員:文綺雲、李嘉怡、陳妙嫦、陳苑菁、
       曾綺萍、蕭潔珊
顧問: 陳志誠
美術設計: 實製作設計公司
攝影: 自由人攝影有限公司
出版: 香港城市大學校友聯絡處
承印: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
初版: 2014年4月
定價: 港幣100元正

特別鳴謝

城大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陳瑞球博士為本書封面揮毫題字。
城大第一屆傑出校友陳振東博士贊助本書全數製作經費。

查詢:3442 6075
電郵aro@cityu.edu.hk
 
 
 
 
 
三十位校友的故事:
 
第一個十年 (1984-1993)
與時俱進的總裁范家輝
懷抱教育真義的公共學者莫家豪
踏實幹練的政務官鄭鍾偉
變革管理掌舵人許慶得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陳樹鴻
城大首位工商管理學女博士鄧麗華
難題挑戰者周雪鳳
卓越教學獎得主劉國良
第二個十年 (1994-2003)
政界新星陳勇
促進婦孺權益的律政英雌黃幸怡
人權法大律師潘熙
社企傑青魏華星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陶榮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
敢闖敢創的生命騎士葉少康
獨立股評人胡孟青
全方位創作人林一峰
三連冠球隊班主許業榮
少數族裔北斗星王惠芬
青年科學家任子賢
青年護航者陳博智

第三個十年 (2004-2013)
港漂創業生耿春亞
金像獎新晉導演曾翠珊
亞洲十大楝篤笑藝人Vivek Ashok Mahbubani
企業家學者陳振東
獲獎無數的八十後導演麥曦茵
創新工業家何稼楠
立法會議員張華峰
香港高新科技行業先驅梁少康
 
 
 
 熱忱推荐:
 
「作為城大的一份子,我欣見不同年代的校友在各領域大放異彩。花數小時閱讀,便能從別人的精彩故事獲取他們歷練經年的感悟和成功要訣,成為激勵自己的能量,何樂而不為?這本『城大人的必讀物』,相信廣大讀者亦能有所裨益。」

汪明荃博士 SBS
香港城市大學榮譽文學博士、顧問委員會成員
著名藝人


「近年我多次獲邀參與城大的校友活動,喜見城大雖只創校三十年,卻為香港孕育不少人才,亦感受到眾多城大校友對母校的熱忱支持及社會的貢獻,《三十而立》一書便是最好的明證;這書更充分表彰教育與正面的人生觀如何影響社會、國家,以及整個世界。」

李麗娟太平紳士 GBS, OBE, JP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前常任秘書長
瑪利諾修院學校教育信託基金會長


「我和城大淵源頗深,曾合作研發『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亦多次應邀在課堂及校友活動中主講,我很欣賞大學的前瞻視野和迅速發展。《三十而立》中的每一個故事,展現城大畢業生在各專業的建樹和貢獻,反映城大教育的成果。要了解城大的精神面貌,此書不容錯過。」

施永青先生
中原集團董事兼創辦人
am730 創辦人


「眼見城大一天天進步,作為城大人的我一天比一天自豪。三十年來,母校就像農夫一樣在社會各行業撒種,每顆種子有著不同奮鬥故事,卻都擁有一顆城大心。《三十而立》集合校友在各行業獨當一面的故事、對母校的情懷,也能找到母校發展的線索,當然值得閱讀和收藏。」

梁釗峰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畢業生
城大校友大使
C AllStar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