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乐聚珠海:城大中国法官校友会华南分会成立志庆暨法学论坛

2013712
--郭思琪

IMG_9032
城大中国法官校友会华南分会成立志庆留影

        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法官校友会华南分会于2013年7月6 日举行成立大会,是为校友会自本年1月积极筹办以来,首次的正式活动。

        成立大会假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天平厅举行,并由关文伟博士主持。大会开始,首先由第一届法官博士课程班学生、珠海斗门法院院长徐素平代表筹备组报告校友会华南分会的现况。所有曾就读或正在读「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中国法官法学博士课程」、以及「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之大陆法官均为「中国法官校友会」之终生成员。校友会已按地域划分成立分会,目的为增进各省法官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感情,并为校友与母校建立沟通平台。到目前为止,华南分会校友人数共63人,分别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个省份。

        陈磊博士接着宣布华南分会组织架构人员名单,由第一届法法官博士课程班学生、珠海中院副院长黄志坚出任会长。另设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职位。

        其后,会长黄志坚院长及各省份的校友代表轮流发言,感谢城大五年来致力培养中国法官,丰富了中国法官的思维方法、司法执行的理论基础,搭建了学贯中西的桥梁,让不同年龄层次的法官都得到提高。他们祝愿校友会的成立,能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延续城大此极具专业眼光的项目的影响力。

        城大法学院院长王贵国致辞时表示,华南分会是校友会成立的第一个分会,当中的筹备工作有着很多的艰辛,他对华南分会筹备组的辛劳致以衷心感谢。他喜见城大中国法官项目受到国家法官学院及大陆各机构的重视,并盼望校友会能为一众中国法官提供一互动平台,再续同窗之谊。王院长深信,中国法官校友中人材辈出,将来必有更为杰出的成就。

        成立大会后,由王贵国院长及贺欣教授主讲学术讲座,题目分别为《全球化与法官》及《司法调解的内部矛盾》,随后并设台下发言,法官反应热烈。到会之校友随后一道游览珠海市、品尝当地出产的荔枝,并参加晚宴。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贺欣教授主讲《司法调解的内部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