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韩国领事馆与城大法学院中国法官进行交流

20131112
--郭思琪

IMG_0650

        2013年11月6日,正在香港进行修习的第三届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生及第五届中国法官法学硕士生联袂到韩国驻香港领事馆参加交流活动。应邀出席的还包括城大法学院副院长顾敏康教授、法学博士课程主任关文伟博士,以及法学硕士课程主任陈磊博士

吴重根领事主持简报会  

交流活动于韩国驻香港领事馆展开,由吴重根领事简介韩国现状及中韩关系发展。韩国于去年6月进入「20-50俱乐部」,成为全球第7个平均国民所得超过2万美元、总人口5000万人的国家。而由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出的财富世界500强中,韩国共有13个企业入选,见证韩国近年蓬勃的经济发展。韩国政府的国家发展目标包括振兴经济、国民幸福、文化繁荣,并达成和平统一的基础。中韩建交迄今已有20年,两国进入了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此外,最近在自由贸易协议(FTA)的谈判中,中韩双方也已就基本方针(modality)达成协议。

 简报会结束后,众学员、老师及韩国领事人员前往伽倻韩国餐厅参加晚宴。韩国总领事赵镛天先生致辞时表示,非常感谢城大中国法官课程对韩国领事馆的支持。他指出,现时每周往来韩国和中国的航班已超过800余架次,此为中韩关系密切的指标之一。中韩的互相理解正不断加深,赵总领事相信,两国关系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IMG_0659

  韩国总领事赵镛天先生致欢迎辞

顾敏康教授代表城大法学院感谢韩国领事馆的招待,并透过简报会了解到
中韩之间友谊的发展过程。事实上,城大法学院中国法官课程与韩国在法律上的
交流已有数年,学员有机会到韩国访问高丽大学、司法机构及当地的律师事务所
,藉此开拓眼界,了解当地的司法文化,相信对他们成为更全面、公正的法官有

很大的裨益。

IMG_0674

顾敏康教授代表城大法学院致辞

IMG_0682

 来自江苏省的法学博士生徐清宇法官指出,此次交流活动令他感受到大韩民族的热情,他更认为,韩国社会如此发达,其背后必有深厚的法律文明支持;盼望将来有机会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更深入了解韩国的司法文化。

第三届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徐清宇致辞

 来自北京的法学硕士生郝卉法官分享了硕士课程七月到访韩国的所见所闻。学员见证了韩国法官在推进社会发展、保持国家传统,以及社会稳定间做出的艰难权衡,看到了韩国法官们、法学家的智慧和改革者的勇气。她衷心祝愿,中韩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

IMG_0693

第五届中国法官法学硕士班郝卉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