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城市大学代表团访问国家法官学院与最高人民法院

20151016
--程之又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教授带领代表团于2015年10月12日至14日前往北京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法官学院与最高人民法院。 代表团成员包括两位法律学院副院长林峰教授(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与陈磊博士

        10月13日上午,城市大学代表团会见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副院长贺荣。周强强调了加强中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并高度评价了城大中国法官课程所作出的贡献。他提出联合城大,深化合作,尤其是加强内地与香港在商业法制、知识产权和司法案例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互鉴。城市大学表达了在未来加强合作的强烈兴趣。

        同日,国家法官学院黄永维教授接待了城市大学代表团。他高度评价了国家法官学院与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高级法官研修班、高级法官博士班和中国法官法学硕士研究生班项目所取得的明显成效。黄永维教授期待加深双方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法律精英人才。郭位校长强调了此类合作的重要性。他非常支持城大强化与国家法官学院在法官培训与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部长刘新魁博士,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教授、冯文利教授参加了此次城市大学与国家法官学院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