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

        「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是为使内地高级法官了解香港的司法制度、法院的运作以及其他司法机构的运作而设立的两周访港密集式课程。学习方式包括专家授课和实地考察。访港期间,学员有机会参访法律援助署、律政司、立法会、廉政公署、审计处、惩教署、香港海关、申诉专员公署、外交部驻港公署、区域法院及裁判法院、高等法院、终审法院、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及其他机构,并于本地法院聆听审讯、与香港的法官及司法机构的职员交流及在城大学习普通法制度及国际法、出席由城大法律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等。

        前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暨香港法律查明中心主任王贵国教授:
「中国高级法官均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你们来港不仅是学习,也留下珍贵的财富,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庭长及第七届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代表杜以星法官:
「通过此课程,学员领略了香港法律改革的成效。也向香港同行介绍了大陆法院的工作。这次研修的成果将让他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