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内地高考生 兽医学学士课程报考须知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与世界顶尖的美国康奈尔大学动物医学院合作,于 2017 年推出全港首个六年制兽医学学士课程。课程于2023年9月获得英国皇家兽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Veterinary Surgeons)和澳洲新西兰兽医管理局理事会(Australasian Veterinary Boards Council)的双重认可,是一项非凡成就。城大兽医学学士课程,是现时亚洲区内唯一同时获得这两家兽医教育监管机构认证的课程。毕业生将可在香港、澳洲、新西兰、东南亚执业。在国际职场中,取得执业资格的薪资待遇和职业地位与医生媲美,就业前景广泛。而在中国,随着全球一体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安全、新兴人畜共患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动物福利等领域将亟待专业人士的加入,未来动物医学在国内的发展一定会蓬勃兴旺。

兽医学学士课程简介

报名方法及入学要求

  • 1. 城大兽医学于 2023 年,中国內地投放两个名额,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统招)内地重点高校招生的程序和办法,透过提前批次录取内地优秀高考生。
  • 2. 报考要求:必须为参加 2023 年高考的考生。高考英文成绩须达 135 分(150 满分);並需於数学、化学及生物/生命科学科目取得优良成绩。
  • 3. 须面试及提交预审资料﹕有意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须在 2023 年 4 月 30 日前提交预审资料。通过审核的考生,可于高考填报志愿时报考城大兽医学。

报考流程时间表

奖学金

按考生高考成绩排名及英语成绩颁发入门奖学金,包括全额奖学金及学费全免奖学金。

查询

欢迎随时与城大环球事务拓展处(电邮:chinese@cityu.edu.hk 或电话:(852) 3442 7373)、香港城市大学北京联络处(电话(10)8233 2753/ 8233 2703)、香港城市大学上海联络处(电话(21)5230 2236/3460 0802) ,或香港城市大学成都联络处(电话(28)8585 3904) 直接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