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Welcome

欢迎加入香港城市大学!

从现在开始到未来几年在港就读及生活期间,学生需要独立处理各种各样的事务,如签证、学业、生活管理等等,及时和准确掌握信息是学习自立的第一步,因此,请学生本人仔细阅读“学习与生活”内的信息,浏览我办迎新网站,持续关注相关内容的更新,经常查阅电邮,以免错过校方重要通告及最新安排的相关资讯。

慎防诈骗: 近年,不少学生不幸成为电话骗案受害者。骗徒假冒不同身份(如公职人员、快递公司、执法人员等)接触受害人,用各种方法向受害人索取钱财。部分骗徒更通过不法途径取得受害人的个人资料,让受害人以为自己与某些罪案相关,信以为真。请同学提高警惕,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资料或汇款至无法识别的银行账户。接到可疑来电,同学可以立即挂断电话,并与警方反诈骗协调中心联系:+852 18222。

  1. 填妥重要文件
  2. 重要日期
  3. 咨询
显示全部
隐藏全部

1. 填妥重要文件

  • 招生处(ADMO)会通过电邮将录取通知及确认录取方法发给新生。由于签证申请需时,接到录取通知后,新生应尽快备齐申请文件。新生应仔细阅读本栏“学习与生活”的各项信息,为来港开学做好准备。
  • 倘若不能打开下列文件,请下载Adobe Reader
文件 邮寄地址 备注
1. 录取回执(网上)

不适用

请根据录取通知书的要求,在截止日期前向招生处提交网上回执。

2. 申请来港就读签证或进入许可所需文件(连范本)

不适用 为保申请畅顺,请同学务必在寄出申请材料前反复检验是否已填妥申请表(先参考样本,然后根据个人真实情况填报),并准备好清单上的文件。

3. 来港就读申请表ID995A

4. 要求城大提供签证担保网上表格(凭中国大陆高考入学本科新生适用)

5. 经济担保声明书

6. 父母同意书--适用于未满18岁之学生(申请学生签证专用)

香港九龙达之路香港城市大学郑翼之楼三楼3210室环球事务拓展处

收件人电话:

+852 3442 8089

签证申请相关。请填妥表格,并以快递寄送环球事务拓展处。

7. 家长同意书--适用于未满18岁之学生(供学校存档)

不适用 未满18岁之学生及其家长需填写此表。填写后的表格必须于来港到校注册入学时交给教务处。
8. 英语水平测试通告及回执 不适用 请根据通告上的指示尽快向语言中心提交合适的英文成绩。

参考资料

  1. 非本地新生迎新网站
    新生应仔细浏览网站,为来港开学做好准备。
  2. 未满18岁学生之信息
    除了填妥上列的相关文件外,未满18岁的新生应细阅信息页的内容。
  3. 学生杂志DiverCity
    由学长学姐制作,与新生分享作为城大学生的求学经验和生活点滴,并鼓励新生投稿分享个人经验。

网上登记

登记日期
12. 学生宿舍网上申请 见学生宿舍处网页公告
13. 预约办理香港居民身份证(必须) 抵港后一个月内


2. 重要日期

学期A 学期B
申请学生签证 立即办理 -
申请学生宿舍限期 2023年7月下旬 -
完成新生注册前网上登记 2023年8月下旬(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
网上查看上课时间表及选课 2023年8月下旬(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2023年12月下旬
学生宿舍开放入住 2023年8月底(以学生宿舍处通知为准) 2024年1月初
  • 校历及重要学务日期见教务处网站。
  • 以上日期可能更动,请同学以相关部门公布的最新安排为准


  • 3. 咨询

    在大学里,电邮是最广泛使用的沟通工具,新生应善加利用,并预期一至两个工作天的回复时间。来函请报上姓名和所属省市等基本个人资料,以便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