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新春團拜

猴年教職員新春團拜訂於2 月17日舉行,當日設有自助午餐、中國民間工藝攤位,並有其他慶祝節目。團拜由人力資源處籌辦。



探索創新節

「2016城大探索創新節」展示城大師生在探索及創新中獲得的優秀成果,這是本校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之核心要素。顧名思義,探索創新節為師生提供機會,向城大上下展示其卓越創新發現、分享他們的探索歷程和親身體驗,以及促進作為「重探索求創新課程」重要一環之優質教與學。有關「探索創新節」詳情,請按此處



傑出教學獎

三位模範教師因其提高城大教學質素之貢獻而獲頒「傑出教學獎」。他們是公共政策學系助理教授Yanto Chandra博士(兼任管理學系教職)、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賴偉超博士、會計學系高級特任講師葉世安先生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中子散射是用途廣泛的研究工具,可應用於材料科學、工程學、物理學、化學、生命科學、能源及環境。陳和生教授訂於2月2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主題圍繞一個為中子散射研究而設的多學科平台——中國散裂中子源。陳教授曾於1988年至2011年擔任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並於2005年獲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有關「中國散裂中子源」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工商管理博士課程開學典禮暨迎新晚宴

城大商學院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合辦的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2015班,1月15日在城大舉行開學典禮暨迎新晚宴。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及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教授致迎新辭。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城大工商管理博士(國際)課程主任魏國基教授、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兼DBA課程主任呂長江教授



公開講座暨新書發佈會

「一帶一路:香港再起飛的最後一次機會?」公開講座暨新書發佈會訂於2月2日舉行。嘉賓講者有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一帶一路」百人論壇研究部主任梁海明先生、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劉瀾昌先生。他們將探討「一帶一路」的發展與部署。



榮譽

三位城大知名學者榮膺湯森路透評選為全球頂尖科學家,評選標準為該學者發表之論文獲同行引用次數最多。上述三位影響廣泛的科學家是同為數學系講座教授的周定軒教授何永昌教授,以及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關榮教授。當中陳教授的論文在數學及工程學兩個領域均廣獲徵引。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兼城大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研究中心主任李秋勝教授榮獲2016年Jack E. Cermak獎章,以表彰他對風工程應用研究,以及對亞太區主要建築開發的結構動力學研究之貢獻。該獎項由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結構工程研究所及工程力學研究所聯合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