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哈佛大學John A. Paulson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Tarr家族材料學講座教授David R. Clarke教授訂於3月17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用於發電的高溫熱電材料之進展」。他將探討使用數據挖掘以確認具有廣闊應用前景的材料類別,以及開發自然超晶格結構的複合物,以生產耐粗微觀結構,致使其熱電性能不會隨時間減弱。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新任命

謝俊霖教授獲委任為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任期自2016年3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謝教授獲新加坡國立大學電腦及資訊科學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他於1998年加入城大,現任資訊系統學系教授。



「邁向康盛人生」20周年

城大年度活動系列「邁向康盛人生」今年踏入20周年。活動包括一系列比賽、展覽、工作坊、演講與體育項目,為促進城大作為健康校園發揮重要作用。今年的主要活動包括:「運動是良藥」駐校活動、山邊小徑活化計劃、城大健步齊參與大賽、「生物限時尋在城大」活動。欲知詳情,請按此處



活動加強包容、多元化及公平意識

城大致力為不同能力的學生提供平等機會,尤其對於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學生發展處籌辦了「加強包容、多元化及公平意識」(Inclusion, Diversity and Equity Awareness, IDEA)活動,3月21日在紫區舉行開幕禮。活動議題包括視障、手語、讀寫障礙、藝術治療、理解肢體傷殘等,至3月24日結束。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羽毛球及乒乓球錦標賽

學生發展處(體育部)及教職員康體會合辦的城大羽毛球及乒乓球錦標賽截至今年已舉行15屆,深受城大師生及員工歡迎。今年的截止報名日期為3月11日,決賽訂於4月16日舉行。羽毛球錦標賽共分四組:個人(教職員/學生/校友:單打與雙打)、職員及學生、家庭(父母子女雙打、夫婦雙打)、隊際(只限教職員)。乒乓球錦標賽共分兩組:個人(教職員/學生/校友:單打與雙打)、職員及學生。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動物福利系列

邵逸夫圖書館與動物醫學院合辦照片展覽,展出城大師生及公眾的動物領養照片和故事,以提倡動物福利。展期由即日起至3月31日。此外,繼2月23日舉辦的「寵物領養」講座,3月15日於圖書館大堂亦將舉行另一場講座,題為「寵物的動物福利」,由動物醫學院(專業課程)副總監彭偉澤獸醫主講。



香港地區口譯大賽

翻譯及語言學系於 3 月 12 日舉辦第二屆香港地區口譯大賽。比賽專為本地各大院校翻譯專業本科生及研究生而設,一等獎獲得者將代表香港賽區參加4月在台灣舉行的「第六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總決賽,與大陸、台灣、英國等多個賽區的得獎者一較高下。



榮譽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李秋勝教授榮獲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頒發的2016年Jack E. Cermak獎章。這個獎項是風工程及工業空氣動力學領域的至高榮譽,李教授是兩岸三地首位獲獎的華人學者。頒獎典禮將於5月在美國舉行。

來自多個學系的學生獲得JOS Innovative IT Project Awards 2015–2016金獎,他們的獲獎作品名為「QNO」(解決排隊問題的手機應用程式)。獲獎學生是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戴鵬、電腦科學系劉嘉承、電子工程學系劉心鴻、媒體與傳播系魏琳及電子工程學系吳昊天

城大另一參賽隊伍亦在該比賽中獲得銀獎,獲獎學生是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林華盛、翻譯及語言學系李詩慧、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梁超儀、管理學系何丹昀與電子工程學系Revanth Banala Nithyanandam。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自動變形輪椅」。

這項比賽由怡和科技主辦,旨在鼓勵大專學生應用科技和創新意念,為零售、建造、公用事業和交通運輸等行業帶來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