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中心事件

校長郭位教授就運動中心事件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5月20日發生的運動中心屋頂倒塌事件。迄今,調查委員會已召開數次會議,分析相關文件及資料、進行現場視察、與主要人員會面,並於6月6日向校長提交了一份報告以供評估及跟進。受事件影響的部分校園設施現已重新開放,惟體育中心及游泳池仍須暫時關閉一段時間。由學生發展處處長領導的跨部門應急規劃工作小組正研究採取相關臨時措施。大學感謝各位在這段非常時期的耐心和理解。



新任命

彭慧芝教授獲委任為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任期三年,自 2016 年 7月 1 日起生效。彭教授在美國布朗大學獲得本科學位,並在普林斯頓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及電腦科學碩士、博士學位。

Mark Thompson教授獲委任為亞洲及國際學系系主任,任期自2016年6月10日至2019年8月31日。Thompson教授在英國劍橋大學獲得社會及政治學碩士學位,並於美國耶魯大學獲得政治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他在2010年加入城大,並自2015年1月起任亞洲及國際學系署理系主任。

Christian Wagner 教授獲委任為資訊總監,自 2016 年 6 月 1 日起生效。Wagner 教授曾自2015年10月1日起擔任署理資訊總監。他亦是社交媒體講座教授,兼任協理學務副校長(品質保證)與署理大學圖書館館長。



2016科學及工程學院探索創新展

科學及工程學院訂於 6 月 22 至 23 日在大學道舉辦「2016科學及工程學院探索創新展」,展示一百多件創新研究成果,包括太陽能車、機器人及手機遊戲。展覽期間,學院將舉行講座,邀請業界人士介紹就業情況及最新市場趨勢,以協助學生開拓科學及工程學的視野與知識。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計算機科學大挑戰2016

由電腦科學系主辦的第一屆「計算機科學大挑戰2016」在5月21日成功舉辦,吸引了來自50家中、小學逾170名學生參加。小學組和中學組冠軍分別為英華小學及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參賽隊伍須於比賽當天上午完成三項任務:代數遊戲挑戰賽、動物拯救隊-編程概念挑戰、機械人迷宮挑戰。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動物醫學院院長Michael Reichel教授因其研究「導致牛隻繁殖失敗的幾個傳染病原因」,獲頒英國皇家獸醫學院院士。該院士頭銜頒予在原創性發現及創新知識應用方面,對動物醫學專業作突出貢獻的人士。

城大四位傑出科學家獲得國家教育部2015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自然科學獎二等獎,他們是:生物醫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楊夢甦教授、電腦科學系王魯生教授、物理及材料科學系胡志文教授、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蘇慶祥博士。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是國家教育部設立的科技專項獎,每年頒授一次,以表揚在自然科學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領域內取得優秀成果的科學家。

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參加2016年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以精彩的作品贏得多個獎項。2009年畢業生黃瑋納先生憑短片《他們的海》獲得公開組金獎;2013年畢業生林昊德先生郭文浩先生吳啓忠先生合作的動畫《長不高的孩子》獲得動畫組銀獎;黃雪綾女士的紀錄片《由百輝(男)到雪綾(女)(2015十月版本)》獲公開組特別表揚;葉啟俊先生的裝置《崖hea響槓言》獲媒體藝術組特別表揚;蕭偉恒先生的裝置《捉不到的》獲得媒體藝術組藝術家新秀獎。

理學士(電腦科學)學生呂夢煊Panda Sourav,及資訊系統學系本科生江卓然,憑着有關可穿戴電腦設備的項目,在國際信息系統審計協會「大專聯校專題研討大賽2016」榮獲季軍。比賽為「2016國際IT匯」活動之一,吸引了65支來自本地大學的隊伍參賽,評審團由業界人士組成。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Gerhard Hancke博士為城大隊伍的指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