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何敏賢教授獲委任為協理學務副校長(大學策略),自 2017 年1月16日起生效。何教授負責協助學務副校長督導大學策略性發展計劃的發展及進度,領導校園可持續發展活動及協調大學其他計劃。



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2月份將舉行兩場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第一場講座於2月17日舉行,由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三星工程學講座教授Stephen Boyd教授主持,題為「凸優化」。Boyd教授在演講中將介紹與凸優化有關的數學、幾何學及軟件框架,以及該領域的最近研究成果。

另一場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由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機械及程序工程學系教授Dimos Poulikakos教授主持,日期訂於2月28日。Poulikakos教授將發表題為「從水蹦床到冰跳躍:具有內在極端疏冰特性材料的物理學及納米工程學」 的演講,他將重點介紹冷(冰點以下)液滴與界面的互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宏碁集團創辦人、宏碁公司榮譽董事長兼董事施振榮博士訂於2月17日主持最新一場城大傑出講座,題為「Stan哥的思維——反向思考,正向樂觀」。施博士將分享其對有意義的生活及正向人生的思考。講座以普通話進行,提供英語即時傳譯。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

1930年代,愛因斯坦與物理學家玻爾對量子物理曾作一番著名的爭論。法國科學院院士兼英國皇家學會外籍院士Alain Aspect教授訂於2月15日主持最新一場「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發表題為「從愛因斯坦與玻爾之爭到量子資訊:一場關於量子的新變革」的演講。Aspect教授將回顧這場爭論,並解釋爭論如何促成量子資訊及量子技術等新領域的出現。



教職員新春團拜

雞年教職員新春團拜訂於2月8日舉行,當日設醒獅賀歲、財神派紅包、幸運大抽獎及其他精彩表演。團拜由人力資源處籌辦。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腦科學系學生馮中傑劉鵬澤鄭婉瑩組隊參加第二屆中國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總決賽(CCPC 2016),榮獲銅獎。他們的指導教師是該學系副教授李閩溟博士。本屆競賽2016年11月在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舉行,共有來自90多所內地院校逾120支團隊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