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Showcase 2017

城大訂於4月11日至13日舉行Research Showcase 2017,主題是「Frontier Research and Innovation@CityU」。活動包括展覽及一系列科技論壇,展示城大在健康一元化、數碼化社會、智能城市三個主題的研究成果。開幕典禮於4月10日舉行,主禮嘉賓有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Frank Kelly教授訂於4月7日為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系列:運作研究/運作管理前沿」第三場講座,題為「限價委託簿的馬可夫模型:門檻、重現與貿易策略」。Kelly教授現任英國劍橋大學統計實驗室系統數學教授、英國皇家學會院士兼美國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系主任續任

生物醫學系系主任楊夢甦教授獲續聘為該學系系主任,任期為2017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孫東教授獲續聘為該學系系主任,任期為2017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城大2017年就業博覽會

城大訂於4月11至12日舉辦2017年就業博覽會,讓學生得以接觸各行業的專業人士與公司代表,獲得市場資訊及工作機會。博覽會將有多個公營及私營機構的僱主及從業者參加,介紹各自行業的前景及基本入職要求。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創意媒體學院三位校友參加本年度第22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並獲獎。在公開組,羅倩欣女士以作品《後來怎麼了》獲金獎;黃淑雅女士以作品《相濡以沫》獲頒特別表揚獎。在媒體藝術組,許維強先生以作品《Re-Dürer》獲頒最佳本地作品獎。ifva是香港重要的媒體藝術競賽,創意媒體學院學生與校友曾多次參賽並獲獎。

商學院學生組隊參加JOS Innovation Awards 2016-2017,以創新技術設計提升餐館效率勇奪鉑金獎,獲獎作品名為「FasTABLE」。獲獎學生是在城大修讀環球商業系統管理的陳學樺麥晋謙,修讀市場營銷學的劉穎蕎,以及一名香港大學學生。FasTABLE運用動態探測器識別空桌及訂單,能夠提升連鎖快餐店與熟食中心的交易率、客座量及縮短等待時間。

經濟及金融系三位研究生與三位本科生組隊參加2017年羅特曼全球商學院金融交易大賽成績優異,榮獲「算法交易案例」組別第二名、「全球信用風險案例」組別第九名,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張重博士。本屆比賽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在2月23日至26日舉行。比賽共有六個組別如下:Flow Traders交易所買賣基金、英國石油期貨交易、波動性交易、標準普爾全球信用風險、MathWorks算法交易、宏觀經濟場內公開喊價。商學院團隊與來自全球各地頂尖大學的52支參賽隊伍競逐。

三名學生組隊贏得「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學生發明獎」(大專或以上組)優異獎。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Furnable」,是一個家具銷售與家居設計網上平台,具有擴增實境及虛擬現實功能,幫助用戶在香港狹窄的空間設計理想家居。獲獎學生是電腦科學系二年級學生黃啟然楊頌鴻,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張超穎。城大亦獲得最佳參與學校(大專或以上組)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