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學系更名及改組

原動物醫學院改稱「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學院下轄生物醫學系及新成立的「傳染病及公共衛生學系」。

科學及工程學院的原生物及化學系改稱「化學系」,原物理及材料科學系改稱「物理學系」,同時成立「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



CityU Scholars資訊系統

城大推出「CityU Scholars」資訊系統,有助推廣教職員的成就,輔助向政府上報資訊,提升校內匯報的效率,以及減省重複的工作。城大於2017年4月18日初步推出該系統,並於6月30日正式推出。新系統能簡化大學的行政程序,例如績效評估和向政府提交報告等工作。欲知系統詳情,請按此處



特別講座

過去幾年來,中國推出了數項創新發展計劃,包括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及推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澳門大學全球事務總監兼校長特別顧問馮達旋教授訂於7月24日主持講座,題為「文化相通:古代到現代絲綢之路,中國千年思維的轉變」。他在演講中將討論「文化相通」等中國面臨的潛在挑戰,以及中國推行上述計劃及「一帶一路」採取的基本步驟。本次主題講座由香港特區政府贊助。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32名本科生組成兩支名為「夢工房」與「夢成真」的隊伍,參加6月18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的「2017年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並榮獲獎項。「夢工房」獲得最佳工程設計獎及最佳藝術設計獎;「夢成真」獲得最佳團隊精神獎。本次比賽由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電腦學會及香港工程師學會合辦。兩支城大參賽隊伍的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劉永康博士、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講師廖境培博士、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賴偉超博士及高級工程師陸炳林博士

經濟及金融系理學碩士(金融學)研究生鍾靜陶冶王文雄、理學碩士(商務資訊系統)研究生韋健參加「SCB未來領袖挑戰賽——商業案例大賽」贏得下列獎項:特等獎、5小時案例獎、24小時案例獎,以及獲獎者院校。指導老師是經濟及金融系客席助理教授葉采怡博士。本次比賽共有逾1000名來自多個研究生商學院的參賽者。

四名本科生組隊參加「滙豐/香港大學亞太區商業案例比賽2017」並奪得冠軍,他們是工商管理學士(會計)劉子晴、工商管理學士(市場營銷)宋希霖黃幸寧、工商管理學士(金融)Emerensia Widjaja。比賽由香港大學亞洲案例研究中心舉辦。城大團隊在6月舉行的決賽中榮獲香港區冠軍及總冠軍,擊敗23支來自亞太區22個國家的商學院參賽隊伍。

博士生Hadrien Van Lierde參加「2017年數據挖掘、通信和信息技術國際會議」(DMCIT 2017)並獲選為最佳講者,指導教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周偉誠教授。獲獎論文題為「用於協同過濾中合併社會互動的超圖模型」,將發表於《ACM國際會議記錄系列》。

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梁世榮博士、副教授蕭潤明博士、博士後研究員刁寅亮博士、博士生孫維濃、博士生何亞卿,以及化學系副教授江潤章博士合撰的論文榮獲2017亞太區電磁兼容研討會的最佳海報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電動汽車無線電力傳輸系統產生的磁場對視網膜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