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教職員新春團拜

狗年教職員新春團拜訂於2月22日舉行,屆時將設自助午餐、醒獅賀歲、兒童粵劇、雜技、資深教職員樂隊演奏及財神派紅封包等環節。團拜由教職員康體會籌辦。自助午餐時間為上午11時半至下午1時半,地點設在中國銀行(香港)綜合樓廖英賢多用途活動室;其他活動將於下午12時半至2時15分在劉鳴煒教學樓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舉行。



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材料信息學融合了機器學習與材料科學及工程,亦結合來自數據科學、互聯網、電腦科學等領域的工具,因此發展迅速。上海大學材料基因組工程研究院張統一教授將於2月9日主持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題為「材料基因組計劃與材料資訊學」。



校長講座系列

安老服務(尤其是服務體弱的長者)是對香港公營醫療體系的一個挑戰,不過有研究顯示,投資社區安老護理對老有所為更有效益。管理科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陳友華教授訂於3月5日主持題為「綜合安老服務:挑戰與機遇」的講座,講述協調急症護理與社區安老護理的綜合護理方法。



城大出版社參加2018台北國際書展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將於2月6日至11日參加2018台北國際書展,推動學術探索,提升知識傳播。多本新書將於書展首度發售,包括青青子衿系列之《海上雜談》、《組織化皇權──中國共產黨的文化、再造和轉型》、《王凡西選集》、《馬來西亞民主轉型:族群與宗教之困》、《南海之爭的多元視角》等。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魏時煜博士將主持2月8日的專題講座,探討台灣與香港女導演脈絡。書展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行,城大出版社攤位設於展覽一館國際區A1219。



與鯨同行計劃

與鯨同行計劃訂於1月29日至2月11日在邵逸夫圖書館和富基金廊舉辦展覽,題為「鯨魚、海豚與人類:三者能和諧相處嗎?」。本次活動由賽馬會「見.同理」計劃的三個相關項目之一籌辦。計劃旨在讓香港青年於以下三方面建立同理心:少數族裔、長者及傷健人士、環境及自然生態。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城市大學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