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講座系列

公共管理及政策實驗室以試驗性的研究設計,去解決公共管理及政策問題。公共政策學系 Richard M Walker教授訂於4月19日主持題為「我的公民平台:公民滿意度及公共政策投票的新方法」的演講。Walker教授現任該系公共管理講座教授兼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及深造學習)。他在講座中將介紹「我的公民平台」流動程式,通過有關公民滿意度的議題,以及列舉與公共政策相關的熱門話題例子,以展示該程式的潛力。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Paul and Jean Hanna資深研究員 Eric A. Hanushek教授訂於4月18日主持題為「達成可持續發展目標:教育的角色」的演講,討論學校質素對經濟的影響,以及可能提升學校質素的政策類型。Hanushek教授是從經濟角度分析教育問題領域發展的領軍人物。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黃進興教授將在4月25日主持題為「機構的宣言:重讀傅斯年的《歷史語言研究所工作之旨趣》」的講座。黃教授現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將分析傑出史學和語言學家傅斯年的文章,並釐清傅氏和蘭克史學及傳統學問(尤其考據學)之間的關係。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

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教授兼法國科學院院士Jean-Pierre Sauvage教授訂於4月11日主持「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發表題為「生物學及化學中的分子機器」的講座。講座從歷史角度介紹「化學拓撲學」的領域,重點講述交環烷或輪烷與分子機器的聯繫。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城大參加「工商業廢物源頭分類獎勵計劃 2016/17」並奪得「其他類型樓宇」組別的最高獎項金獎。環境保護署每年舉辦該計劃,旨在鼓勵已實施廢物分類及回收的工商業樓宇,持續監察相關措施的成效並不斷改進。欲知計劃詳情,請按此處

英文系四年級學生林穎恩、翻譯及語言學系四年級學生鄭曉盈近日參加名為「德語奧林匹克比賽」的德文演講比賽,分別榮獲A1組別銀牌及A2組別銅牌。該項比賽由香港歌德學院、德國駐香港領事館、奧地利駐香港領事館、瑞士駐港總領事館及香港五所大學的德語部門主辦。

來自電腦科學系、物理學系及電子工程學系的學生組成一支跨學科團隊,參加「中銀香港極客大賽」並勇奪季軍。獲獎學生均是應用程式實驗室成員,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I"PocketIn - AI 智能投資」。城大獲獎團隊可獲得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或數碼港培育計劃的快速面試機會。

工商管理學士(資訊管理)梁家銘、工學士(資訊工程學)吳澤琳、工商管理學士(市場營銷學)謝灝賢與另外兩名來自本港大學的學生組隊參加JOS Innovation Awards 2017-2018榮獲亞軍,獲獎作品名為「Algotritionist」。本次的競賽主題為「樂在耆中——創新醫療解決方案」。學生的參賽作品須切合長者的實際需要,同時符合市場需求。

電腦科學系學生莊偉文胡永康參加由神州數碼和香港科技大學大數據研究所聯合舉辦的「香港智慧城市」2017競賽,榮獲三等獎。獲獎作品名為「Project-City」,旨在開發協助滅火及救援服務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