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德國美茵茲馬普高分子研究所Hans-Jürgen Butt教授訂於5月15日主持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題為「潤濕:一個多層面現象」。講座將探討關於潤濕的多個議題,亦即液滴與材料接觸的情況,例如窗戶上的雨水、玻璃和起霧鏡子上的水滴。Butt教授認為,人類對液滴潤濕表面的現象仍未充分理解。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傑出講座

美國RS微波公司署理總工程師Simone Bastioli博士將於5月4日主持傑出講座,介紹非共振模式的創新理念,以及近期應用該理念以提升尖端微波過濾技術之性能的方法。Bastioli博士負責設計與開發新型微波濾波器、多工器、切換濾波器組及較為複雜的軍用子裝配。是次講座由城大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電子工程學系,以及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天線及傳播分會、微波理論與技術分會共同主辦。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澳門大學祝雷教授將於同日隨後主持題為「功能改善的探針加載貼片天線」的研討會,重點討論用於無線系統之新推出貼片天線的三種獨特功能。欲知研討會詳情,請按此處



2018年世界獸醫日展覽

世界獸醫協會於2000年倡議成立世界獸醫日,以推廣全球獸醫的工作。今年4月28日是世界獸醫日。城大圖書館於和富基金廊舉辦2018年世界獸醫日展覽(至5月10日),介紹獸醫對社會的重要性,並且為寵物主人提供實用提示及有關動物護理的知識。欲知展覽詳情,請按此處



新書講座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將於5月5日舉辦新書講座「從『人大釋法』談香港憲制秩序與憲法爭拗」,城大法律學院教授兼城大出版社社長朱國斌教授、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教授、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陳弘毅教授將從專業與學術的角度解「人大釋法」制度本身及其前因後果,冀加深大眾對香港法治的認識。



榮譽

翻譯及語言學系學生丘上曙陳芷晴金君分別榮獲張伍翠瑤博士「古詩新解新譯」獎學金一等獎、二等獎及三等獎。他們把晚清詩人周凱的詩歌《西嶼塔燈》(1879)從中文譯為英文。這座燈塔位於台灣澎湖,詩歌旨在紀念建塔者和保護航海者的衛士。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胡宗傑朱紅旭劉宇成參加「系統生物學及生物醫學系統國際研討會—消費者醫療及預防性護理設施及系統」並獲得優異獎。他們的獲獎論文題為「具有安全分析的實時司機狀況監察計劃」,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該研討會為科研界及業界提供機會,討論消費者醫療設施、可靠度及預防性護理的優化等解決方案的生物醫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