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學學院

校董會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成立數據科學學院。新學院旨在成為世界一流的數據科學教研中心。協理學務副校長(策略規劃)兼運籌學研究講座教授李端教授任署理院長,以支持此策略性發展。



任命

David Joseph Srolovitz教授獲委任為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材料科學講座教授,並已於2018年6月22日履新。Srolovitz教授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加入城大之前任該校Joseph Bordogna工程學教授。

林章博士獲委任為建築科技學部主任,任期自2018年9月1日起生效。林博士在新西蘭梅西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於1995年加入城大,現任該學部副教授。

科學及工程學院副院長李國耀教授獲委任為周亦卿研究生院副院長。



高等研究院研討會

城大高等研究院自7月4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重要國際研討會,論題是基因組、細胞與數學研究之間的有趣聯繫。講者包括來自香港、內地、歐洲及北美的專家。欲知研討會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Jonathan Mance勛爵訂於7月10日主持題為「立法、行政及司法權的界限:憲制傳統之差異」的講座。Mance勛爵2009年10月出任英國最高法院法官,2017年9月擔任最高法院副院長。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同日稍後,澳洲國立大學資訊科學及工程研究院榮休教授Brian D. O. Anderson教授將主持題為「共識與兩極化之外:社交網絡中的複雜社會現象」的講座。社交網絡分析是資料豐富而發展蓬勃的跨學科研究領域,多個不同的科學團體已對此開展研究。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美國史丹佛大學Chandler傳播學講座教授兼政治科學教授Shanto Iyengar教授訂於7月16日主持題為「美國情感兩極化之起源與後果」的講座。Iyengar教授將講述記錄美國黨派分歧之敵意程度的文獻資料。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岳曉東博士獲中國心理學會頒發「2018年度心理科學普及工作突出貢獻獎」,以表彰他在中國社會推動諮詢心理學及積極心理學的貢獻和領導才能。過去25年來,岳博士對中國人的幸福感和心理健康作了大量的開創性研究,成績斐然。

城大學生組隊參加普華永道舉辦的第二屆全港大學校際黑客競賽,榮獲亞軍。獲獎學生是電腦科學理學士學生賴穎恒戚豪明、電子工程學系許錦樑、資訊系統學系宋曉彤。參賽學生要在四個黑客區域類別測試其技能知識:網絡、互聯網、二進制、物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