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命名典禮

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命名典禮訂於8月20日舉行。城大2014年與著名的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成立動物醫學院,致力以「健康一體化」的概念培訓動物醫學學生。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



任命

Felipe Cucker教授獲委任為數學系系主任,任期自2018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Cucker教授是法國雷恩大學博士,於1996年加入城大,現任數學系講座教授。



青少年結構工程競賽2018

新生命教育協會平安福音中學榮獲「青少年結構工程木塔競賽2018」冠軍。該競賽7月14日於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舉行,由香港工程師學會結構分部、教育局、城大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合辦。逾150名參賽者分別來自30個參賽小組或學校。城大首次主辦這項年度競賽。



命名典禮

為感謝校友袁耀輝先生對城大的慷慨捐助,電腦科學系一所應用研究中心以袁先生的公司冠名為「天開先進數碼媒體科技應用研究中心」。命名典禮訂於8月9日舉行。



榮譽

數學系羅果博士獲美國工業與應用數學會(SIAM)頒發SIAM傑出論文獎。該獎項每年頒發予該學會期刊三篇最佳論文的作者。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周新宇獲得「第14屆高效功率放大器學生設計競賽」亞軍。他的獲獎項目題為「基於混合拓撲學的高效率寬帶後匹配Doherty功率放大器」,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陳永勝博士。去年周新宇亦在該比賽中獲獎。

此外,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Nabeel Siddiqui獲得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港澳分會「2018年學生論文競賽」二等獎。獲獎論文題為「腕帶式多頻段聲學手勢識別傳感器」,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陳皓敏博士

電腦科學系學生組成兩個隊伍參加「2018年英特爾盃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嵌入式系統專題邀請賽」,均獲得二等獎。幸政南劉莉張嘉豪的獲獎項目是「智能耕種:自動水果疾病檢測系統」;陳穎詩黃敏輝范綽珩的獲獎項目是「基於可見疾病症狀的動物保健監測系統」。兩個參賽小組的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陳志為博士

城大水下機器人隊參加第三屆上海「臨港盃」水下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榮獲三等獎。獲獎團隊成員包括電子工程學系五名學生,及來自電腦科學系、機械工程學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的四名學生。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助理教授胡國明博士;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Pakpong Chirarattananon博士、助理教授申亞京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