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迎新會

城大於9月1日舉行2018年教員迎新會,人力資源處舉辦一系列由大學管理層及教員主持的講座,協助新教員了解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馮剛教授介紹城大概況及在大學順利開展事業的方法。與會教員亦講述其他主題如教與學、質素保證、經驗分享、研究及研究生學習、「CityU Scholars」資訊系統、博士研究生事宜、與內地聯合指導博士生計劃。講座結束後舉辦晚會,多位系主任、院長、資深教研人員及管理層成員均有出席。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作為一種生物標誌物,綠色螢光蛋白的發現和改進反映了科學普遍的發展歷程:無意中的發現、樂意忽略之前的假設、多人合作的成果。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兼2008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Martin Chalfie教授訂於9月5日主持題為「綠色螢光蛋白:照亮生命研究」的演講。

「阿拉伯之春」一詞所涵蓋的現象,究竟統一化或多樣化到甚麼程度?為何2011年發生的公民抗命運動在很多國家遭遇困難?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資深研究員Adam Roberts教授訂於9月19日主持題為「『阿拉伯之春』的命運:自2011年至今」的演講,論述上述等問題。

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與領事對談系列

「與領事對談系列」由副校長室(學生事務)舉辦,邀請多國駐港領事蒞臨城大,與師生交流觀點,介紹該國最新發展及文化,並分享他們的深刻見解。印尼共和國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Tri Tharyat先生訂於9月5日主講下一場「與領事對談系列」,題為「全球化與你的未來」,介紹印尼的交流計劃、未來學習及職業發展。欲知講座詳情,請致電3442 8097,或電郵至vpsa@cityu.edu.hk



「新經濟論壇」暨EMBA + MPA課程啟動儀式

「新經濟論壇」暨EMBA + MPA課程啟動儀式於8月31日舉行。主禮嘉賓為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論壇講者包括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博士、城大管理科學系及新絲路研究中心客座副教授王緝憲博士。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EMBA碩士及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MPA碩士課程由兩校聯合創辦,是亞洲首個及唯一EMBA及MPA課程,將聚焦一帶一路及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的前沿理論與實踐。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鄭建成教授及其博士生常澤山榮獲第13屆環太平洋地區激光與光電子會議最佳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石墨烯嵌入式聚合物波導的全光控制傳播損耗」。研討會由香港理工大學主辦,光學學會、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光子學會香港分會及IEEE(香港分會)協辦。在約600篇提交的論文中,鄭教授的研究小組是五名獲獎者之一。

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姜煒博士與該系博士畢業生Arif Ali Khan博士榮獲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軟件優秀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對全球軟件開發中軟件過程改進的成功因素及障礙之系統性檢視」,發表於《IET軟件》期刊。IET每年向此前兩年在學會期刊中發表的最佳論文作者頒發獎項。姜博士的論文是軟件工程組別中唯一獲獎的論文。

電腦科學系博士生米慶梅修培肖艷及其指導老師姜博士(見上)、該系副教授陳榮光博士參加第4屆國際教育技術研討會(ISET 2018)獲優秀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激發學生學習軟件工程代碼可讀性的遊戲化技術」。研討會7月31日至8月2日在日本大阪舉行。ISET是關注教育技術的年度國際研討會,旨在匯聚教育及電腦科學領域的研發人員,共同推進教育資訊及通訊技術的研究及應用。

電腦科學系博士生Umair Mujtaba Qureshi參加第27屆IEEE國際工業電子研討會並獲得IEEE工業電子協會學生及青年專才論文輔導獎,獲獎論文題為「基於指紋識別的室內定位無線指紋複製問題」。研討會於6月13日至15日在澳洲開恩茲舉行。該系另一名博士生Zuneera Umair亦參與合撰該論文,指導老師是該系助理教授Gerhard Hancke博士。該研討會是每年舉行的重要國際專業會議,匯聚工業電子科技前線的研發員及從業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