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為進一步加強大學對外聯繫職能及協調校內相關部門,由程星博士領導的環球事務處現更名為環球事務拓展處,該處處長由2018年12月1日起向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報告。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袁國傑教授於同日兼任署理傳訊及公關處處長,直至另行通告為止;同時,城大展覽館由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主管。

副校長室(發展及對外關係)此後管理校友聯絡處、城大展覽館、傳訊及公關處、發展處及環球事務拓展處。

此外,下列兼任職位自12月1日起生效:

•市場營銷學系李娟教授獲委任為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

•機械工程學系李文榮教授獲委任為協理學務副校長(大學策略)

•資訊總監Christian Wagner教授獲連任協理學務副校長(品質保證)



校董會新成員

專業進修學院馮偉華博士、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謝偉達博士獲委任為城大校董會成員,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城大傑出講座

與人類的眼睛與大腦相似,大多數人工視覺系統都包括相機與電腦,但是這兩部分的聯繫模式通常較弱。北京大學博雅講席教授高文教授訂於12月27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 ,討論如何提升該聯繫模式以使人工視覺系統更智能化。高教授1991年獲得日本東京大學電子工程學博士學位。他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多媒體及電腦視覺,亦即視頻編碼、視頻分析、多媒體檢索、人臉識別、多模式介面、虛擬實境。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2018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試驗計劃

為保持並提升校園環境可持續發展,城大參與固體廢物收費試驗計劃以鼓勵減少廢物。城大2018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試驗計劃以香港特區政府環境保護署提出的收費辦法為依據,以「多棄多付」為原則,廢物按量收費。校內產生的都市固體廢物將使用不同大小的垃圾袋來收集及計算,數據將用於估計城大在該收費計劃下須支付的總額。是次試驗結果將有助在該計劃正式施行時制訂相關策略。請按此處閱讀10月的報告。如須獲取詳細資訊,請致電梁偉強先生(校內分機5252)、劉子榕先生(校內分機7832)。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周偉誠教授獲選為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以表彰他對操縱系統診斷的計算智能技術的傑出貢獻,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電子工程學系現有15位IEEE院士。

電腦科學系三名學生、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兩名學生組隊參加「Classified Post Hackathon 2018」比賽,獲得媒體組別亞軍。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ATM」,為求職網站添加新功能,向求職者提供職業規劃方面的指導及建議。

電子工程學系2018年兩名畢業生參加「2018年香港電子業商會創新科技專題畢業報告比賽」榮獲優異獎。比賽由香港電子業商會和香港電子業商會教育基金合辦,旨在表彰和獎勵大專畢業生撰寫具有創意及促進科技發展的畢業報告。

數學系三名本科生贏得「2018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該項年度競賽由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組委會主辦,全球高等院校本科生均可參加。競賽組委會是教育部與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成立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