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103 期    2008 年 1 月 2 日 

 

候 任 校 長 獲 選 中 國 工 程 院 外 籍 院 士
城 大 候 任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獲 中 國 工 程 院 選 為 外 籍 院 士 。 中 國 工 程 院 於 2007年 12月 29日 頒 佈 院 士 名 單 , 共 有 三 位 學 者 當 選 外 籍 院 士 , 郭 位 教 授 是 其 中 一 位 。 據 中 國 工 程 院 院 長 徐 匡 迪 表 示 , 郭 位 教 授 獲 選 是 為 了 表 揚 他 在 微 電 子 產 品 及 系 統 的 可 靠 度 設 計 上 的 貢 獻 。 中 國 工 程 院 於 1994年 成 立 , 是 中 國 工 程 技 術 界 的 最 高 榮 譽 性 及 權 威 性 顧 問 機 構 。 中 國 工 程 院 院 士 是 中 國 工 程 界 的 最 高 學 術 稱 號 , 院 士 增 選 每 兩 年 進 行 一 次 , 現 時 共 有 721名 院 士 ( 包 括 六 名 香 港 學 者 ) 及 34名 外 籍 院 士 。

 

動 土 典 禮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動 土 典 禮 於 1月 7日 上 午 11時 假 露 天 停 車 場 舉 行 ,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教 育 局 常 任 秘 書 長 黃 鴻 超 太 平 紳 士 、 城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鍾 瑞 明 先 生 、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管 理 議 會 主 席 周 永 成 先 生 、 城 大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及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院 長 黃 玉 虹 女 士 。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預 計 於 2010年 4月 落 成 , 將 標 誌 學 院 發 展 的 新 里 程 。 歡 迎 同 事 出 席 動 土 典 禮 , 共 同 見 證 這 個 歷 史 時 刻 。

 

署 理 校 長 延 任
校 董 會 去 年 4月 任 命 何 炘 基 教 授 為 署 理 校 長 , 並 於 最 近 任 命 郭 位 教 授 為 新 校 長 , 而 何 教 授 的 署 理 任 期 將 延 至 郭 教 授 上 任 為 止 。 同 時 , 林 群 聲 講 座 教 授 的 署 理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育 ) 任 期 亦 延 至 另 行 通 告 為 止 。


新 大 樓 獲 撥 款
立 法 會 財 務 委 員 會 於 2007年 12月 14日 通 過 工 務 小 組 委 員 會 的 建 議 , 向 城 大 批 出 興 建 多 媒 體 大 樓 的 第 二 階 段 撥 款 。 招 標 文 件 及 招 標 名 單 已 獲 建 築 署 及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審 批 , 大 學 現 正 籌 備 在 2008年 1月 底 前 進 行 的 主 體 合 約 招 標 工 作 。 城 大 將 與 各 有 關 方 面 合 作 , 協 調 招 標 和 施 工 圖 第 四 階 段 的 顧 問 工 作 。


2008年 研 究 生 課 程 介 紹 日
城 大 於 1月 12日 舉 辦 研 究 生 課 程 介 紹 日 , 透 過 展 覽 及 講 座 向 有 意 進 修 的 學 生 介 紹 大 學 的 修 課 式 研 究 生 課 程 、 專 業 博 士 課 程 、 研 究 學 位 課 程 、 師 資 及 學 習 設 施 。 這 次 課 程 介 紹 日 以 「 專 業 人 士 的 知 識 中 心 」 為 主 題 , 將 透 過 講 座 介 紹 學 院 的 課 程 及 各 項 專 題 。


圖 書 館 整 建 計 劃
大 學 圖 書 館 整 建 計 劃 已 完 成 。 所 有 新 建 設 施 , 包 括 中 心 區 、 Library Lounge及 消 閒 閣 均 已 開 放 供 讀 者 使 用 。 中 心 區 備 有 近 百 部 電 腦 , 供 讀 者 學 習 及 進 行 習 作 之 用 , 書 桌 之 間 均 設 隔 聲 板 , 藉 以 營 造 寧 靜 的 學 習 環 境 。 Library Lounge專 為 協 作 學 習 和 小 組 活 動 所 設 , 讓 讀 者 討 論 專 題 習 作 和 功 課 。 擺 放 近 期 本 地 和 國 際 報 刊 的 消 閒 閣 , 亦 將 添 置 一 部 60吋 電 視 機 , 播 放 新 聞 資 訊 。


儒 學 研 討 會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與 亞 洲 管 治 研 究 中 心 於 1月 4日 及 5日 舉 行 「 從 儒 學 角 度 探 討 應 用 倫 理 學 」 會 議 , 邀 請 美 國 、 內 地 及 香 港 學 者 發 表 演 說 , 是 首 個 探 討 在 應 用 倫 理 學 重 要 議 題 上 的 儒 家 思 想 的 學 術 會 議 。


翻 譯 講 座
語 文 學 部 翻 譯 及 傳 譯 教 學 組 於 1月 12日 舉 辦 文 學 翻 譯 講 座 , 邀 請 著 名 作 家 路 平 女 士 ( 筆 名 「 平 路 」 ) 擔 任 講 者 。 縱 橫 文 壇 20年 的 路 女 士 是 台 灣 著 名 小 說 家 、 評 論 家 兼 專 欄 作 家 。


劍 橋 獎 學 金
2007年 度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碩 士 課 程 畢 業 生 閆 裴 , 獲 頒 全 額 資 助 研 究 獎 學 金 , 遠 赴 英 國 劍 橋 大 學 攻 讀 博 士 課 程 。 獎 學 金 包 括 三 年 學 費 、 食 宿 費 及 各 項 雜 費 , 金 額 超 過 一 百 萬 港 元 。


榮 譽
由 四 名 城 大 學 生 及 畢 業 生 合 作 設 計 的 活 化 一 級 歷 史 建 築 方 案 , 最 近 在 一 個 公 開 比 賽 中 獲 獎 。 由 建 築 系 學 生 伍 會 駿 梁 雄 基 與 同 系 畢 業 生 廖 敏 豪 以 及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畢 業 生 梁 基 恆 構 思 的 設 計 名 為 「 破 隔 」 , 獲 選 為 「 無 限 之 旅 ── 石 硤 尾 h 美 荷 樓 意 念 創 作 比 賽 」 公 開 組 三 項 優 勝 作 品 之 一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