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105 期    2008 年 2 月 5 日 

 

校 董 會 新 成 員
三 位 社 會 賢 達 獲 行 政 長 官 委 任 為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校 董 會 成 員 , 任 期 三 年 , 由 2008年 1月 1日 起 生 效 。 三 位 獲 委 任 的 校 董 會 校 外 成 員 包 括 : 和 富 塑 化 集 團 主 席 李 宗 德 先 生 、 環 球 管 理 諮 詢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長 李 漢 祥 先 生 及 香 港 房 屋 協 會 主 席 楊 家 聲 先 生

 

語 言 沉 浸 計 劃
香為 了 加 強 學 生 的 國 際 視 野 和 掌 握 英 語 的 能 力 , 城 大 引 入 「 文 化 及 語 言 沉 浸 計 劃 」 , 讓 學 生 在 海 外 的 英 語 環 境 下 參 與 學 術 活 動 和 社 會 服 務 , 發 展 跨 文 化 意 識 及 英 語 技 巧 。 於 去 年 聖 誕 假 期 參 與 計 劃 試 驗 階 段 的 英 語 中 心 師 生 , 將 於 2月 18日 下 午 3時 30分 至 5時 30分 在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分 享 他 們 的 經 驗 。

 

圖 書 館 論 壇
資 訊 總 監 虞 哲 奘 博 士 與 大 學 圖 書 館 館 長 景 祥 祜 教 授 將 於 2月 19日 下 午 3時 在 圖 書 館 閱 覽 / 研 討 室 主 持 圖 書 館 論 壇 , 向 讀 者 介 紹 圖 書 館 整 建 工 程 的 最 新 進 展 , 以 及 使 用 者 對 新 設 施 的 意 見 。 工 程 設 計 師 亦 會 簡 介 於 今 年 暑 期 展 開 的 下 一 階 段 整 建 工 程 。

 

城 市 文 化 沙 龍
文 康 委 員 會 於 1月 30日 舉 辦 城 市 文 化 沙 龍 「 粵 劇 的 文 化 內 涵 」 , 共 有 約 40位 本 地 高 等 院 校 的 代 表 及 藝 術 文 化 愛 好 者 出 席 。 著 名 粵 劇 演 員 阮 兆 輝 先 生 向 與 會 者 分 享 他 的 經 驗 和 對 粵 劇 的 思 考 。

 

學 生 短 片 奪 亞 洲 電 影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生 陳 瀚 恩 的 短 片 作 品 《 張 懷 碑 》 , 在 2007年 10月 北 京 舉 行 的 「 未 來 影 像 •第 四 屆 亞 洲 國 際 青 少 年 影 像 作 品 展 映 」 中 榮 獲 優 秀 影 像 作 品 獎 。 這 次 展 映 的 主 題 為 「 人• 自 然 」 , 共 有 600多 部 來 自 亞 洲 各 地 , 包 括 香 港 、 內 地 、 韓 國 和 日 本 的 作 品 參 展 , 其 中 12部 榮 獲 優 秀 影 像 作 品 獎 , 陳 瀚 恩 是 香 港 的 唯 一 獲 獎 者 。

 

學 生 發 明 獲 表 揚
城 大 學 生 在 香 港 資 訊 及 通 訊 科 技 獎 頒 獎 禮 上 榮 獲 六 項 殊 榮 , 包 括 「 最 佳 創 新 及 研 究 獎 」 大 專 及 大 學 組 金 獎 及 銅 獎 , 以 及 三 項 優 異 證 書 。 其 中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的 李 天 河 梁 兆 威 研 製 的 環 保 電 源 轉 換 器 測 試 系 統 勇 奪 金 獎 及 「 最 具 社 會 責 任 」 優 異 證 書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卓 越 校 友 獎
首 屆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卓 越 校 友 獎 的 提 名 期 將 於 2008年 3月 1日 結 束 , 歡 迎 城 大 學 生 、 教 職 員 及 校 友 推 薦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全 日 制 或 兼 讀 制 課 程 的 傑 出 畢 業 生 競 逐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通 過 設 立 該 獎 , 公 開 表 彰 校 友 的 成 就 , 並 加 強 與 校 友 的 聯 繫 。 獎 項 詳 情 可 參 閱 www.cityu.edu.hk/fse/alumni/

 

徵 文 比 賽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舉 辦 「 城 大 學 生 的 中 國 文 化 省 思 」 徵 文 比 賽 , 以 鼓 勵 校 內 學 生 反 省 中 國 文 化 和 現 代 生 活 的 聯 繫 , 培 養 學 生 關 心 中 國 文 化 的 傳 承 。 學 生 可 根 據 主 題 自 行 擬 定 論 文 題 目 , 截 稿 日 期 為 2008年 5月 5日 , 歡 迎 全 校 全 日 制 學 士 及 副 學 士 課 程 的 學 生 參 加 。 比 賽 詳 情 請 瀏 覽 www.cityu.edu.hk/cciv


教 職 員 新 春 團 拜
城 大 教 職 員 鼠 年 新 春 團 拜 將 於 2月 15日 舉 行 , 當 天 11時 30分 至 12時 45分 在 多 用 途 活 動 室 設 有 自 助 午 餐 , 12時 45分 至 2時 30分 在 陳 大 河 綜 合 會 堂 舉 行 餘 興 活 動 , 而 城 大 廣 場 附 近 還 設 置 中 國 手 工 藝 品 攤 位 , 讓 教 職 員 一 同 歡 度 新 歲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