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07 期    2008 年 3 月 4 日 

 

法 律 學 院 簽 訂 國 際 協 議
城 大 法 律 學 院 最 近 與 英 國 牛 津 大 學 簽 署 合 作 協 議 , 為 城 大 法 律 學 生 提 供 在 牛 津 大 學 學 習 的 機 會 。 城 大 更 與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最 高 人 民 法 院 及 國 家 法 官 學 院 落 實 兩 項 合 作 計 劃 , 於 2月 29日 假 北 京 最 高 人 民 法 院 簽 署 合 作 協 議 , 為 內 地 現 職 法 官 提 供 高 級 司 法 培 訓 。 這 是 最 高 人 民 法 院 及 國 家 法 官 學 院 首 次 與 其 他 教 育 機 構 合 作 , 為 內 地 法 官 提 供 碩 士 水 平 的 培 訓 。

 

商 學 院 與 柏 克 萊 合 作
城 大 商 學 院 於 2月 20日 與 美 國 加 州 大 學 柏 克 萊 分 校 Haas商 學 院 簽 署 協 議 , 為 城 大 商 學 院 學 生 提 供 高 級 商 業 管 理 行 政 課 程 。 根 據 協 議 , 兩 校 商 學 院 將 加 強 學 生 、 教 學 及 研 究 人 員 和 行 政 主 管 的 交 流 。 在 其 中 一 項 交 流 活 動 中 , 60位 在 城 大 進 修 的 商 界 行 政 人 員 將 前 往 美 國 柏 克 萊 , 接 受 為 期 五 天 的 市 場 推 廣 、 財 務 及 企 業 管 理 行 政 領 袖 訓 練 。

 

長 江 學 者 講 座 教 授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系 主 任 周 南 教 授 在 「 2007年 長 江 學 者 計 劃 」 中 獲 選 為 長 江 學 者 講 座 教 授 , 他 將 於 未 來 三 年 服 務 武 漢 大 學 九 個 月 或 以 上 , 貢 獻 他 在 企 業 管 理 方 面 的 專 長 。 長 江 學 者 計 劃 由 國 家 教 育 部 及 李 嘉 誠 基 金 會 於 1998年 設 立 , 旨 在 通 過 培 養 國 家 最 優 秀 的 青 年 學 子 , 進 一 步 提 升 國 家 的 教 育 水 平 及 知 識 競 爭 力 。


中 文 周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於 3月 11至 14日 舉 行 「 中 文 周 」 , 旨 在 推 廣 中 文 , 弘 揚 中 國 語 言 及 文 學 精 神 。 活 動 包 括 有 關 現 代 中 國 文 學 、 中 國 書 法 、 武 俠 小 說 、 現 代 文 學 與 電 影 、 香 港 流 行 歌 詞 的 學 術 講 座 , 書 法 、 朗 誦 和 太 極 等 文 化 表 演 , 以 及 中 國 文 化 攤 位 遊 戲 。 「 中 文 周 」 開 幕 禮 於 3月 11日 假 有 蓋 平 台 舉 行 ,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署 理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育 ) 林 群 聲 教 授 、 學 務 長 關 利 平 教 授 、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署 理 院 長 平 邁 天 教 授 , 以 及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系 主 任 衛 真 道 教 授

 

藝 術 實 踐 分 享 會
圖 書 館 與 人 力 資 源 處 主 辦 第 二 屆 「 城 大 成 員 藝 術 作 品 展 」 , 展 出 城 大 教 職 員 創 作 的 繪 畫 、 書 法 、 素 描 、 攝 影 及 玻 璃 作 品 。 展 覽 於 3月 6日 以 「 藝 術 實 踐 分 享 會 」 揭 開 序 幕 , 開 幕 禮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 資 訊 總 監 虞 哲 奘 博 士 、 副 校 長 ( 行 政 ) 古 羅 燕 蘭 博 士 、 人 力 資 源 處 署 理 處 長 伍 李 綺 華 女 士 以 及 大 學 圖 書 館 館 長 景 祥 祜 教 授 。 作 品 展 於 3月 6至 31日 在 圖 書 館 「 學 習 共 享 空 間 」 展 出 。

 

踏 步 邁 向 康 盛 人 生
城 大 組 隊 參 加 2月 17日 的 渣 打 馬 拉 松 , 標 誌 著 2008「 邁 向 康 盛 人 生 」 活 動 正 式 展 開 。 城 大 每 年 2月 至 4月 皆 舉 辦 此 大 型 康 體 活 動 , 推 廣 健 康 生 活 , 內 容 包 括 一 系 列 體 育 活 動 、 比 賽 、 健 康 測 試 、 音 樂 表 演 、 工 作 坊 及 戶 外 遊 蹤 等 。 城 大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更 可 於 活 動 期 間 免 費 使 用 大 學 的 體 育 設 施 。


城 市 文 學 創 作 獎
由 於 投 稿 反 應 熱 烈 , 城 市 文 學 創 作 獎 截 稿 日 期 將 順 延 至 3月 10日 , 讓 有 意 參 賽 的 年 青 人 把 握 最 後 機 會 遞 交 作 品 。 去 年 創 作 獎 的 得 獎 作 品 已 輯 錄 於《 聆 聽 城 市 的 音 符 》 文 集 內 , 將 於 校 園 派 發 。


體 育 成 就
在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主 辦 的 大 專 體 育 比 賽 中 , 城 大 劍 擊 、 跆 拳 道 及 木 球 代 表 隊 均 表 現 出 色 。 男 子 劍 擊 代 表 隊 、 女 子 跆 拳 道 及 木 球 代 表 隊 皆 奪 得 冠 軍 , 而 男 子 木 球 代 表 隊 亦 奪 得 亞 軍 , 使 城 大 贏 得 木 球 比 賽 全 場 總 冠 軍 。 男 、 女 子 劍 擊 及 跆 拳 道 代 表 隊 則 奪 得 團 體 亞 軍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