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08 期    2008 年 3 月 18 日 

 

創 意 媒 體 大 樓 奠 基 禮
創 意 媒 體 大 樓 奠 基 儀 式 將 於 3月 26日 下 午 3時 在 歌 和 老 街 工 地 舉 行 ,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教 育 局 局 長 孫 明 揚 先 生 、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 教 資 會 ) 秘 書 長 史 端 仁 先 生 、 教 資 會 副 秘 書 長 馬 周 佩 芬 女 士 、 城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鍾 瑞 明 先 生 、 城 大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院 長 梅 秀 立 教 授 。 大 樓 預 定 於 2010年 落 成 , 屆 時 將 成 為 世 界 創 意 媒 體 領 域 中 最 先 進 的 教 學 與 研 究 設 施 之 一 。 歡 迎 教 職 員 參 與 見 證 這 一 意 義 重 大 的 時 刻 。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為 了 籌 備 向 四 年 制 學 位 轉 型 , 教 務 會 於 2006年 通 過 四 年 制 學 位 教 學 框 架 , 以 便 大 學 據 此 設 計 新 的 教 學 大 綱 。 為 協 助 各 學 院 落 實 新 學 制 框 架 , 「 四 年 制 課 程 執 行 小 組 」 擬 定 一 份 磋 商 文 件 草 案 , 將 用 來 代 替 現 行 的 制 度 。 大 學 現 正 就 此 草 案 徵 詢 各 學 院 的 意 見 , 並 將 於 3月 20日 下 午 3時 30分 在 惠 卿 劇 院 舉 行 論 壇 。 署 理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育 ) 林 群 聲 教 授 與 資 訊 總 監 虞 哲 奘 博 士 將 在 論 壇 上 討 論 新 框 架 建 議 的 進 展 情 況 。

 

獎 勵 研 究 員
為 表 揚 優 秀 研 究 成 就 的 首 屆 「 傑 出 研 究 獎 」 由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朱 劍 豪 講 座 教 授 奪 得 , 而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張 隆 溪 講 座 教 授 更 獲 頒 大 獎 。 張 教 授 是 世 界 著 名 人 文 及 跨 文 化 研 究 學 者 , 朱 教 授 則 是 領 導 等 離 子 科 學 及 材 料 工 程 學 研 究 的 專 家 。


商 學 院 獲 三 重 認 證
商 學 院 最 近 獲 得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課 程 協 會 頒 發 認 可 資 格 , 連 同 先 後 於 2005年 及 2007年 取 得 國 際 管 理 教 育 協 會 及 歐 洲 評 審 組 織 EQUIS的 認 可 資 格 , 成 為 大 中 華 地 區 唯 一 獲 得 三 項 認 可 資 格 的 商 學 院 , 再 次 確 認 商 學 院 以 及 城 大 作 為 國 際 級 學 府 的 地 位 。

 

學 部 合 併
教 務 會 本 月 通 過 , 把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併 入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 作 為 其 中 一 個 學 術 部 門 。 此 舉 旨 在 將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合 理 納 入 大 學 整 體 組 織 架 構 中 。

 

法 國 政 府 表 揚
教 育 發 展 處 高 級 教 育 發 展 主 任 桑 戴 維 先 生 獲 法 國 政 府 教 育 部 頒 發 「 法 國 一 級 教 育 榮 譽 騎 士 勳 章 」 , 並 在 法 國 國 會 及 外 交 部 合 辦 的 一 項 比 賽 中 獲 選 為 全 球 六 名 「 最 優 秀 海 外 法 國 人 」 之 一 。


頒 發 千 萬 元 獎 學 金
城 大 於 3月 13日 頒 發 超 過 500多 項 、 總 額 達 1,000萬 港 元 的 獎 學 金 予 優 秀 學 生 。 獎 學 金 分 別 來 自 社 會 各 專 業 團 體 、 慈 善 基 金 、 私 人 機 構 及 教 職 員 的 捐 贈 。


運 輸 物 流 比 賽 奪 魁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學 生 憑 團 隊 精 神 、 分 析 技 能 及 出 色 的 演 說 技 巧 , 擊 敗 其 他 港 澳 對 手 , 奪 得 3月 8日 舉 行 的 2008年 「 香 港 運 輸 物 流 學 會 學 生 日 」 報 告 比 賽 冠 軍 。 五 名 獲 獎 的 城 大 學 生 分 別 為 陳 凱 匡鄭 露 茜 吳 宇 學溫 應 威還 立 峻 。 比 賽 由 香 港 運 輸 物 流 學 會 舉 辦 , 旨 在 激 發 學 生 對 運 輸 及 物 流 業 的 興 趣 。


運 動 健 兒 報 捷
城 大 體 育 代 表 隊 在 本 月 的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周 年 陸 運 會 上 表 現 優 異 , 創 下 歷 史 性 佳 績 , 奪 得 所 有 團 體 冠 軍 和 個 人 最 高 榮 譽 獎 項 , 包 括 全 場 總 冠 軍 、 男 子 隊 總 冠 軍 、 女 子 隊 總 冠 軍 、 最 佳 男 運 動 員 及 最 佳 女 運 動 員 獎 。


跨 文 化 書 畫 展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於 3月 15日 至 4月 27日 假 城 大 藝 廊 舉 辦 「 東 渡 奇 葩 ── 日 本 江 戶 時 代 中 國 旅 日 書 畫 家 作 品 展 」 。 這 次 展 覽 展 出 約 50幅 從 明 ( 1368-1644) 清 ( 1644-1912) 易 代 之 際 到 清 代 後 期 中 國 旅 日 書 畫 家 的 作 品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