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14 期    2008 年 6 月 17 日 

 

新 任 校 董 會 主 席
梁 振 英 先 生 獲 委 任 為 城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 2008年 10月 22日 生 效 , 任 期 三 年 。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表 示 , 他 深 信 城 大 在 梁 先 生 的 領 導 下 會 再 創 高 峰 。 郭 教 授 同 時 感 謝 現 任 校 董 會 主 席 鍾 瑞 明 先 生 對 城 大 所 作 的 貢 獻 。

 

榮 譽 院 士 頒 授 典 禮
大 學 於 6月 18日 頒 授 榮 譽 院 士 榮 銜 予 四 位 傑 出 人 士 , 以 表 彰 他 們 對 城 大 發 展 所 作 的 貢 獻 。 他 們 分 別 是 : 富 聯 國 際 副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鄭 維 新 先 生 ; 永 安 國 際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郭 志 樑 先 生 ; 力 寶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行 政 總 裁 李 聯 煒 先 生 及 卓 佳 專 業 商 務 有 限 公 司 前 董 事 黃 汝 璞 女 士 。 頒 授 儀 式 由 城 大 副 監 督 梁 乃 鵬 博 士 、 校 董 會 主 席 鍾 瑞 明 先 生 及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主 持 。

 

國 家 重 點 實 驗 室
城 大 獲 國 家 科 學 技 術 部 批 准 , 成 立 毫 米 波 國 家 重 點 實 驗 室 , 是 香 港 首 家 在 工 程 領 域 的 國 家 重 點 實 驗 室 。 實 驗 室 將 致 力 於 毫 米 波 理 論 基 礎 和 實 用 系 統 研 究 , 為 國 家 的 通 訊 科 技 發 展 作 出 貢 獻 , 包 括 提 高 滲 透 性 , 使 技 術 更 方 便 易 用 。


氣 候 控 制
城 大 於 6月 16日 舉 行 佳 達 亞 太 氣 候 研 究 中 心 成 立 典 禮 , 以 感 謝 佳 達 再 保 險 經 紀 有 限 公 司 的 慷 慨 捐 贈 。 該 中 心 將 成 為 亞 太 區 氣 候 研 究 樞 紐 , 了 解 氣 候 改 變 所 帶 來 的 威 脅 、 評 估 災 難 風 險 及 預 測 嚴 重 的 氣 候 問 題 。

 

人 工 智 能
香 港 科 學 館 科 訊 廊 由 即 日 起 至 10月 中 展 出 由 城 大 電 腦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陳 漢 偉 博 士 領 導 的 「 人 工 智 能 與 鐵 路 工 程 工 作 調 度 」 項 目 。 香 港 科 學 館 總 館 長 黃 慶 瀾 先 生 、 香 港 科 學 館 專 家 顧 問 鄭 紹 遠 教 授 、 城 大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副 院 長 李 國 耀 教 授 與 陳 博 士 於 6月 13日 主 持 展 覽 開 幕 禮 。


數 學 會 議
計 算 數 學 基 礎 會 議 於 6月 16日 至 26日 在 城 大 舉 行 , 400多 名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數 學 家 將 出 席 為 期 11天 的 會 議 。 副 校 長 ( 研 究 ) 王 世 全 講 座 教 授 為 講 者 之 一 。 這 次 會 議 由 計 算 數 學 基 礎 學 會 及 城 大 合 辦 , 並 由 城 大 劉 璧 如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 城 大 數 學 系 及 香 港 裘 槎 基 金 會 贊 助 。


世 界 公 民 計 劃
五 名 城 大 學 生 憑 著 學 術 成 績 及 領 導 才 能 的 優 秀 表 現 獲 龍 傳 基 金 挑 選 , 參 與 世 界 公 民 計 劃 , 參 觀 不 同 地 方 的 非 政 府 組 織 , 如 聯 合 國 及 其 夥 伴 國 際 組 織 , 並 與 機 構 領 袖 會 面 。 法 律 學 院 三 年 級 生 黃 凱 兒 前 往 日 內 瓦 ; 法 律 學 院 四 年 級 生 吳 金 旂 、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二 年 級 生 瀅 鈺 、 會 計 學 系 二 年 級 生 潘 格 妮 及 數 學 系 二 年 級 生 孫 昱 則 前 往 紐 約 。


榮 譽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陳 關 榮 講 座 教 授 獲 遼 寧 東 北 大 學 委 任 為 名 譽 教 授 。


電 子 工 程 獎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碩 士 畢 業 生 吳 家 豪 及 博 士 生 陳 傑 榮 分 別 榮 獲 第 三 屆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香 港 分 會 信 號 處 理 研 究 生 論 壇 二 等 獎 及 優 異 獎 。 兩 名 學 生 的 導 師 分 別 為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布 禮 民 博 士蘇 慶 祥 博 士


校 外 委 任
商 學 院 院 長 魏 國 基 教 授 獲 華 中 科 技 大 學 及 武 漢 大 學 委 任 為 特 約 教 授 。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系 主 任 周 南 教 授 亦 獲 委 任 為 華 中 科 技 大 學 特 約 教 授 。 此 外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陳 忍 昌 講 座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華 中 科 技 大 學 顧 問 教 授 , 任 期 由 2008年 5月 至 2011年 5月 , 為 期 三 年 。

 

蠟 製 品
你 可 有 重 要 的 東 西 欲 留 傳 後 世 ? 歡 迎 你 帶 同 有 關 物 品 到 學 生 發 展 處 拜 訪 國 際 知 名 裝 置 藝 術 家 陳 玉 瓊 女 士 。 陳 女 士 將 把 各 捐 贈 的 物 品 蠟 封 , 融 入 將 在 大 學 道 展 出 的 大 型 雕 塑 中 , 作 為 2008年 學 生 迎 新 活 動 之 一 。 收 集 捐 贈 品 截 止 日 期 為 7月 15日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