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17 期    2008 年 8 月 5 日 

 

應 用 研 究 撥 款
八 項 應 用 研 究 項 目 獲 得 城 大 2007-08年 度 應 用 研 究 撥 款 資 助 300萬 港 元 , 同 時 也 獲 得 81萬 港 元 的 業 界 贊 助 。 這 些 項 目 分 別 來 自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 建 築 系 、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及 圖 書 館 。

 

新 委 任
蘇 鍚 嘉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會 計 學 系 署 理 系 主 任 , 任 期 由 2008年 8月 1日 至 2009年 7月 31日 ; 黎 建 強 講 座 教 授 則 獲 委 任 為 管 理 科 學 系 署 理 系 主 任 , 任 期 由 2008年 8月 1日 起 直 至 另 行 通 知 。 另 外 , 楊 永 斌 教 授 由 8月 1日 起 出 任 建 築 系 講 座 教 授 。

 

迎 新 雕 塑
為 歡 迎 新 生 , 城 大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捐 出 數 百 件 紀 念 品 , 透 過 國 際 知 名 裝 置 藝 術 家 陳 玉 瓊 女 士 將 之 蠟 封 並 融 合 為 大 型 雕 塑 。 雕 塑 揭 幕 禮 將 於 8月 19日 假 大 學 道 舉 行 , 陳 女 士 、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 大 學 評 議 會 主 席 李 仲 華 先 生 及 學 生 會 幹 事 會 會 長 朱 家 傑 將 於 會 上 發 表 演 說 。 嘉 賓 們 將 於 大 學 道 柱 上 寫 下 他 們 的 感 想 或 對 新 生 表 示 歡 迎 的 字 句 。


翻 譯 會 議
韓 禮 德 語 言 研 究 智 能 應 用 中 心 將 於 8月 13日 至 15日 舉 辦 「 翻 譯 、 語 言 接 觸 及 多 語 種 交 流 會 議 」 , 探 討 翻 譯 模 式 、 比 較 多 語 種 環 境 下 的 交 流 形 式 , 以 及 翻 譯 過 程 及 翻 譯 產 品 如 何 促 進 語 言 接 觸 。 世 界 各 地 學 者 將 出 席 會 議 。 中 心 顧 問 韓 禮 德 教 授 、 中 國 出 版 工 作 者 協 會 常 務 副 主 席 楊 德 炎 教 授 、 德 國 薩 爾 大 學 教 授 兼 嘉 賓 召 集 人 Erich Steiner教 授 及 、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系 主 任 兼 中 心 主 任 衛 真 道 教 授 將 主 持 8月 13日 的 開 幕 典 禮 。

 

語 言 趣 味 工 作 坊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於 7月 29至 31日 為 教 育 局 「 特 別 資 優 學 生 培 育 支 援 計 劃 」 連 續 第 二 年 舉 辦 語 言 趣 味 工 作 坊 。 此 工 作 坊 旨 在 通 過 一 系 列 為 資 優 中 學 生 設 計 的 講 座 及 活 動 , 培 養 學 員 對 語 言 學 的 興 趣 , 提 高 語 言 分 析 能 力 以 及 認 識 語 言 在 現 代 生 活 中 的 重 要 性 。 三 十 名 中 學 生 通 過 三 天 的 工 作 坊 以 及 與 該 系 研 究 生 的 分 享 會 , 了 解 語 言 學 的 各 個 領 域 和 大 學 生 活 點 滴 。

 

榮 譽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博 士 畢 業 生 趙 樑 博 士 憑 論 文 「 利 用 平 衡 帶 線 提 升 微 波 線 路 性 能 」 , 奪 得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第 十 區 域 論 文 賽 ( 研 究 生 組 ) 冠 軍 。 趙 博 士 去 年 在 同 一 比 賽 獲 得 亞 軍 , 其 導 師 為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薛 泉 博 士

由 四 名 城 大 學 生 組 成 的 隊 伍 奪 得 由 香 港 財 務 策 劃 師 學 會 及 《 南 華 早 報 》 合 辦 的 「 2008年 度 財 務 策 劃 師 大 獎 」 大 學 生 組 別 安 慰 獎 , 他 們 分 別 是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的 陳 淑 嬣 、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的 張 朗 崑郭 建 德李 永 源 。 大 獎 旨 在 表 揚 在 專 業 知 識 、 財 務 策 劃 技 能 及 專 業 操 守 等 各 方 面 皆 有 出 色 表 現 的 財 務 策 劃 師 及 大 學 生 。


校 外 委 任
建 築 系 梁 以 德 講 座 教 授 獲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教 育 局 委 任 為 研 究 資 助 局 成 員 , 任 期 由 2008年 7月 1日 至 2010年 6月 30日 。 梁 教 授 已 出 任 研 究 資 助 局 工 程 學 科 小 組 成 員 六 年 , 這 次 委 任 進 一 步 肯 定 梁 教 授 擁 有 的 香 港 及 海 外 工 程 界 專 業 知 識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