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23 期    2008 年 11 月 4 日 

 

校 長 就 職 禮 暨 學 位 頒 授 禮
校 長 就 職 暨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將 於 11月 11日 ( 星 期 二 ) 在 陳 大 河 綜 合 會 堂 舉 行 。 城 大 監 督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長 官 曾 蔭 權 先 生 將 蒞 臨 主 持 校 長 就 職 典 禮 , 正 式 任 命 郭 位 教 授 為 大 學 校 長 。 他 也 將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予 終 審 法 院 常 任 法 官 陳 兆 愷 法 官 、 其 士 集 團 主 席 兼 董 事 總 經 理 周 亦 卿 博 士 、 恆 通 資 源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局 主 席 施 子 清 先 生 , 以 表 彰 他 們 對 教 育 及 社 會 福 祉 的 貢 獻 。

2008年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將 於 11月 12日 至 21日 舉 行 , 屆 時 城 大 將 向 9,000多 名 學 生 頒 授 從 副 學 士 到 博 士 的 各 級 學 位 。

 

城 大 夜 宴
城 大 學 生 會 主 辦 的 年 度 城 大 夜 宴 於 10月 31日 舉 行 , 當 晚 賓 客 雲 集 , 筵 開 188席 , 出 席 者 包 括 校 董 會 成 員 、 教 職 員 、 校 友 和 學 生 逾 2,000名 。 參 加 夜 宴 的 嘉 賓 包 括 城 大 副 監 督 梁 乃 鵬 博 士 、 校 董 會 主 席 梁 振 英 先 生 、 城 大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重 大 環 保 顧 問 合 約
城 大 贏 得 香 港 政 府 一 項 價 值 港 幣 870萬 元 的 環 保 顧 問 合 約 , 負 責 為 香 港 研 發 一 套 新 的 水 質 標 準 , 以 便 更 有 效 地 保 護 海 洋 環 境 及 資 源 , 繪 製 香 港 海 洋 環 境 管 理 和 污 染 控 制 政 策 的 藍 圖 。 顧 問 項 目 由 城 大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胡 紹 燊 講 座 教 授 領 導 , 顧 問 小 組 成 員 包 括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副 教 授 歐 慧 婷 博 士江 潤 章 博 士單 錦 城 博 士


內 地 法 官 培 訓
法 律 學 院 於 10月 29日 與 美 國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 哥 大 ) 法 律 學 院 舉 行 簽 約 儀 式 , 合 辦 中 國 內 地 法 官 培 訓 課 程 , 培 訓 具 有 國 際 視 野 、 了 解 不 同 法 制 系 統 的 內 地 法 官 。 根 據 協 議 , 城 大 與 哥 大 法 律 學 院 將 為 30名 由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國 家 法 官 學 院 推 薦 , 且 由 城 大 法 律 學 院 選 定 的 內 地 法 官 籌 辦 為 期 一 個 月 的 課 程 。

 

「 證 人 盤 問 」 研 討 會
英 文 系 將 於 11月 6日 舉 辦 「 訴 訟 與 仲 裁 證 人 盤 問 」 國 際 研 討 會 , 邀 請 本 地 和 國 際 法 律 及 仲 裁 界 最 著 名 專 家 , 以 及 司 法 語 言 學 及 論 述 分 析 學 者 聚 首 一 堂 , 就 議 題 進 行 交 流 對 話 。

 

研 討 會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主 辦 的 「 第 四 屆 文 學 與 資 訊 科 技 國 際 研 討 會 」 將 於 11月 11日 至 13日 在 城 大 舉 行 。 應 邀 與 會 的 文 學 創 作 、 語 言 學 及 資 訊 科 技 學 者 將 探 討 電 腦 應 用 日 益 廣 泛 帶 來 的 新 機 遇 、 新 研 究 方 向 及 新 使 用 方 法 。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署 理 院 長 平 邁 天 教 授 與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系 主 任 衛 真 道 教 授 將 出 席 開 幕 式 。


網 站 獲 獎
城 大 榮 獲 互 聯 網 專 業 協 會 頒 發 的 「 無 障 礙 優 異 網 站 獎 」 , 表 揚 城 大 網 站 達 到 無 障 礙 網 站 的 主 要 要 求 。 城 大 主 頁 及 大 學 中 央 管 理 的 網 頁 榮 獲 「 無 障 礙 優 異 網 站 銀 獎 」 , 該 獎 項 表 彰 大 學 致 力 於 建 設 通 行 無 阻 的 網 頁 環 境 , 以 及 對 「 無 障 礙 網 站 」 運 動 的 鼎 力 支 持 。


電 影 首 映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生 麥 曦 茵 執 導 的 首 部 影 片 《 烈 日 當 空 》 將 於 11月 6日 首 映 , 當 日 旺 角 朗 豪 坊 商 場 UA影 院 將 為 城 大 教 職 員 和 學 生 舉 辦 一 場 特 別 放 映 暨 研 討 會 , 麥 曦 茵 將 出 席 放 映 後 的 研 討 會 。


榮 譽
城 大 2007年 度 的 年 報 , 以 其 出 色 的 設 計 , 在 香 港 管 理 專 業 協 會 舉 辦 的 「 2008年 最 佳 年 報 獎 比 賽 」 中 榮 獲 「 設 計 成 就 嘉 獎 」 。

英 文 系 副 教 授 Bertha Du-Babcock博 士 榮 獲 商 業 通 訊 協 會 「 2008年 傑 出 Kitty O Locker研 究 學 者 獎 」 。 該 獎 表 彰 對 商 業 通 訊 研 究 作 出 持 續 和 重 大 貢 獻 , 並 進 一 步 推 動 商 業 通 訊 跨 學 科 研 究 的 學 者 。

 

體 育 成 就
城 大 體 育 隊 在 10月 25日 至 26日 舉 辦 的 多 場 校 際 運 動 會 上 表 現 出 色 , 成 績 彪 炳 。 在 中 國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主 辦 的 年 度 水 運 會 上 , 城 大 男 女 游 泳 隊 均 獲 得 總 排 名 第 三 的 佳 績 ; 在 嶺 南 大 學 主 辦 的 成 龍 挑 戰 盃 邀 請 賽 中 , 城 大 男 子 和 女 子 排 球 隊 均 奪 得 第 二 名 , 女 子 乒 乓 球 隊 和 男 子 足 球 隊 雙 雙 奪 得 冠 軍 。 同 時 , 城 大 在 大 專 周 年 越 野 賽 中 奪 得 男 子 組 冠 軍 、 女 子 組 亞 軍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