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29 期    2009 年 2 月 3 日

每 月 第 一 及 第 三 個 星 期 二 出 版
 

 

研 究 獎 接 受 申 請
副 校 長 ( 研 究 及 科 技 ) 辦 公 室 宣 佈 , 2009城 大 傑 出 研 究 獎 現 接 受 申 請 。 截 至 申 請 日 期 已 服 務 城 大 最 少 一 年 、 並 在 預 計 頒 獎 日 期 ( 2009年 11月 ) 之 後 將 繼 續 任 職 不 少 於 一 年 的 大 學 全 職 教 職 員 , 均 可 遞 交 申 請 。 申 請 截 止 日 期 為 2009年 2月 28日 , 入 圍 者 須 於 2009年 5月 接 受 評 審 小 組 面 試 。 如 有 查 詢 可 發 電 郵 至 yeunghy@cityu.edu.hk


研 究 撥 款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鄭 相 德 教 授 獲 得 研 究 資 助 局 ( 研 資 局 ) 新 設 的 策 略 性 公 共 政 策 研 究 資 助 計 劃 之 撥 款 近 500萬 港 元 , 其 受 資 助 研 究 項 目 為 「 從 照 顧 他 人 中 尋 找 對 自 身 好 處 的 介 入 法 : 探 討 阿 爾 茲 海 默 氏 痴 呆 症 患 者 的 家 庭 照 顧 者 」, 以 支 持 和 推 動 長 期 公 共 政 策 研 究 。 鄭 教 授 重 點 研 究 一 種 創 新 的 情 緒 干 預 法 , 為 老 年 癡 呆 症 患 者 的 家 庭 看 護 者 紓 解 壓 力 並 促 進 其 身 心 健 康 。 研 資 局 的 撥 款 計 劃 共 收 到 11項 申 請 , 鄭 教 授 的 研 究 是 其 中 兩 項 成 功 獲 批 項 目 之 一 。

 

法 律 講 座
2月 10日 將 舉 辦 有 關 律 師 在 維 護 法 律 中 的 作 用 公 開 講 座 , 由 出 生 於 馬 來 西 亞 、 1988年 成 為 御 用 大 律 師 的 香 港 資 深 大 律 師 清 洪 先 生 主 講 。 在 他 的 律 師 生 涯 中 , 清 洪 先 生專 長 刑 事 訴 訟 和 誹 謗 等 多 個 民 事 訴 訟 領 域 。 講 座 由 法 律 學 院 舉 辦 。


健 康 與 安 全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應 屆 畢 業 生 楊 雅 嘉 陳 建 樂鄭 志 豪 攜 手 獲 得 職 業 安 全 健 康 局 ( 職 安 局 ) 2008年 度 「 最 佳 研 究 項 目 獎 」 。 他 們 的 獲 獎 項 目 為 「 房 屋 拆 卸 安 全 的 量 度 及 控 制 」 , 其 指 導 教 師 為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講 師 王 煒 文 先 生 。 此 年 度 獎 項 由 職 安 局 主 辦 , 旨 在 向 大 專 學 生 推 廣 職 業 安 全 及 健 康 意 識 。


社 會 服 務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畢 業 生 王 惠 芬 王 珮 玲 在 香 港 社 會 工 作 人 員 協 會 主 辦 的 「 第 18屆 優 秀 社 工 選 舉 」 中 , 分 別 獲 頒 優 秀 社 工 獎 及 新 秀 社 工 獎 。


體 育 活 動
人 力 資 源 處 和 學 生 發 展 處 正 在 籌 備 由 3月 16日 至 28日 舉 行 的 羽 毛 球 和 乒 乓 球 賽 事 活 動 , 報 名 詳 情 和 有 關 規 則 可 瀏 覽 網 頁 : http:www.cityu.edu.hk/hro/sr/bt09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