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41 期    2009 年 8 月 4 日 

委任署理院長
電子工程學系潘裕斌講座教授即日起擔任科學及工程學院署理院長。潘教授是備受尊敬的光電子學者,過去
17 年服務城大期間,對教學、研究和行政工作作出寶貴貢獻。

 

世界知名數學家重返城大
史梅爾教授重返城大出任大學傑出教授。史教授曾榮獲菲爾茲獎、沃爾夫獎,並且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及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史教授曾於
1995 年至 2001 年擔任城大大學傑出教授,目前為芝加哥大學豐田技術研究所教授。

 

電子工程學系學生獲獎
電子工程學系學生的論文在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
── 青年會議展覽 2009 上奪得大獎。由副教授曾劍鋒博士指導的博士生宣凱,憑其論文「應用於 Zigbee 的雙頻段低雜訊放大器設計」榮獲研究生組最佳論文獎及冠軍。三年級學生鄺永昌的論文「用於倍頻器的寬帶平衡帶線巴倫」則在本科生組榮獲亞軍,其導師為副教授薛泉博士

此外,博士生 Md Ashraful Amin嚴洪講座教授的指導下,在 2009 機器學習與控制論國際會議(ICMLC)上榮獲學生最佳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相位一致性的視網膜血管分割」。ICMLC是討論機器學習與控制論的主要國際會議。


圖書館新分館
位於沙田小瀝源安平街8號偉達中心
21 樓的圖書館沙田分館已經啟用。該址自 2002 年起用作圖書館資料庫,存放不常用的專題論文、舊式媒體,以及已有電子版的裝訂期刊或雜誌。持大學卡的人士可自行前往沙田分館,或從校園乘免費穿梭巴士到達。

 

瓷器展
中國文化中心在城大藝廊舉辦「陶瓷下西洋:早期中葡貿易中的外銷瓷」展覽,展期自
724 日至 823 日。展品記載了 1557 年前,即澳門開埠前,葡萄牙人在上川島與中國進行瓷器貿易的情況。展覽亦涵蓋16 世紀末至 17  世紀初的瓷器外銷史。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