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44 期    2009 年 9 月 15 日 

校長講座
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教授將於 10 月6日下午4時 30 分假惠卿劇院主講「二十一世紀的可靠性」講座。該講座為 25 周年校慶重點活動之一。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請到www.cityu.edu.hk/cityu25/ 報名。

 

國際條約講座
法律學院將舉辦公開講座,題目為「國際條約適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若干法律問題」,由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條約法律部主任胡志強先生擔任主講。講座於9月 22 日在多媒體會議廳舉行。

 

科學與人文講座
比較文學及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將主講「遠景、想像及創意:拉近科學與人文的距離」。該講座為邵逸夫圖書館舉辦的人文講座系列之一,將從跨文化角度集中探討創意,並嘗試跨越科學與人文,以及東西方的鴻溝。講座將於9月 15 日下午3時 30 分在邵逸夫圖書館舉行。

 

文化會議
「東西文化交流與文化遺產國際會議」將於9月 24 25 日 假多媒體會議廳舉行。活動同時慶祝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推出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榮譽文學士新課程。

 

創意媒體展覽
創意媒體學院學生將於9月 15 日至 10 12 日在邵逸夫圖書館新建成的多用途展示區舉行「Playful Media」展覽。參觀者有機會親身體驗多個動畫、攝影、電腦遊戲及裝置藝術作品。

 

最佳論文
生物及化學系哲學碩士二年級生呂綺霞憑論文「有關米埔自然保護區基圍中有機全氟化物的分隔特性和生物累積的研究」贏得北京舉行的第 29 屆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大會奧托赫新加學生獎。會議是國際跨領域論壇,讓參加者交流最新環境問題,包括二噁英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科學發展。

 

運動會
16 屆運動會將於 10 11 日在聯福道聯校運動中心舉行。運動會由學生發展處體育部及學生會合辦,文康委員會贊助,歡迎學生、教職員及其子女參加。9月 25 日截止報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