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49 期    2009 年 12 月 1 日 

 

行政任命
數學講座教授王世全教授擔任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帶領籌款工作,同時監督大學的內地、對外事務及校友關係。電腦科學講座教授葉豪盛教授擔任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研究生院署理院長,透過知識轉移及科技發展推動大學與業界的合作。資訊系統及電子商貿講座教授李國安教授擔任傳訊及公關處署理處長,加強對內及對外的傳訊工作並提升城大的形象及公共關係。以上任命即日生效。

 

校慶晚宴
城大 25 周年重點慶祝活動之一校慶晚宴將於 12 6 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晚宴節目突顯城大 25 年來的傑出成就,展現城大學生及校友蛻變成專業人士的旅程,大學同時藉此宴會向捐獻者及支持者致謝。

 

健康工作坊
健康一元化國際研討會將於 12 10 日舉行,主題為「動物公共衛生對人類社會的貢獻」。艾倫戴蒙愛滋病研究中心科學主任和行政總裁何大一教授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醫生擔任嘉賓。工作坊旨在推廣動物健康與人類健康為一體的綜合策略,以回應世界衛生組織的倡議,建立高質素獸醫架構,避免動物疾病傳染給人類及向社會各階層推廣公共健康。

 

院士論壇
城大將於 12 14 15 日與中國工程院合作舉辦「工程發展趨勢和相關前沿技術」院士論壇,邀請曾親自參與及領導多項國家主要工程的專家,以及東西方多位備受尊崇的科學家及工程師,探討工程技術發展的前景。該論壇是城大銀禧校慶重點活動「論科學、創未來:世界級學術峰會」系列最後一場。

 

校慶刊物
為慶祝銀禧校慶,城大將於 12 月中出版校史書冊禮盒紀念建校 25 年。這份獨一無二的禮盒包含中英文校史各一冊,回顧城大從理工學院到 1994 年正名為大學,以及晉身為世界級大學的發展變化;同時追述香港社會、政治及經濟環境過去數十年的轉變。禮盒內同時包含一本設計精美的紀念圖片冊,展示城大不同重要事件及里程碑的圖片。城大教職員、學生及校友於 12 11 日前訂購可享七折優惠。查詢熱線:3442 6818。

 

語言及計算
第廿三屆亞太區語言、資訊及計算會議將於 12 3 5 日於城大舉行。這一系列會議匯聚亞太區研究不同語言範疇的學者,集中探討理論分析及語言處理的協同作用。會議得到亞太區語言、資訊及計算會議督導委員會贊助支持,由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和語言資訊科學研究中心主辦。

 

異服/便裝
英文系將於 12 8 10 日舉辦異服/便裝:亞洲服裝潮流國際會議,討論人們日常衣著與特殊服裝的動機及意義。與此同時,由 12 11 24 日在牛棚藝術村錄影太奇舉辦「 The Rest of Us 」展覽,展出香港普通市民非凡衣著的照片,以及本地手工製造的動畫及漫畫角色服裝; 12 10 日下午 6 時會舉辦載歌載舞的開幕儀式。

 

法律講座
法律學院將舉辦題目為「中國與美國對世界經濟的共同責任」公開講座。由前美國駐意大利及西班牙大使、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及國際組織教授理查德•加德納大使主講。講座於 12 7 日在灣仔香港君悅酒店舉行。

 

優勝學生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三名房屋學文學碩士學生榮獲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最佳論文獎。獲獎論文由黃繼賢林志立周有港撰寫,題目為「甚麼可以推動物業管理從業人員留在市場內?」。此外,房屋學榮譽文學士學生林潔鎣及房屋學文學碩士學生黎鳳鳴榮獲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及香港房屋經理學會聯合頒授的最佳學生獎。

 

創意資助計劃
「協同創意計劃」現已開放供科學及工程學院本科生申請。資助計劃共分三個階段,旨在鼓勵學生把科學概念轉化成能夠改善生活質素的產品。歡迎學生自行組隊,提交創新及可應用的科學概念,競逐學院資助。第一階段獲接納的項目將獲 5,000 港元資助,以供深入發展其研究或科學概念。進入第二或第三階段的傑出項目,將獲得更高資助額。申請截止日期為 2010 1 31 日。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