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50 期    2009 年 12 月 15 日 

 

科學院院士
數學系菲立普.希阿雷講座教授獲選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以表彰他運用和發展深刻的數學工具來求解力學與現代工程中的重要問題,以及為推動中國數學發展所作出的重要貢獻。

 

納米電子會議
城大將於 1 3 8 日舉辦「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國際納米電子學會議 2010 」。這是城大為推動科學與技術、造福香港和全球社會所做的努力之一。會議期間,許多世界一流專家將聚集城大,包括諾貝爾獎得主 Sir Harold Kroto 教授、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白春禮教授和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及台灣中央研究院的 20 多位院士。他們將共同探討納米科學與納米科技領域的廣泛研究,及其對健康、電子、生物醫藥及光子學行業的深遠影響。

 

傑出學人講座
著名學者林毓生教授擔任城大 25 周年「傑出學人講座」主講,演講題目為「學術自由的理論基礎及其實際含義」。講座將於 12 19 日下午 2 30 分舉行,地點為城大教學樓4號演講廳。

 

高層任命
Bin Srinidhi 教授獲委任為會計學系會計學講座教授。 Srinidhi 教授是傑出的學者與研究員,在管理會計、操作與品質管制、審計、資訊安全及資本市場方面論著頗豐,並擔任一些主要會計雜誌的編輯委員會成員。

 

東南亞研究工作坊
東南亞研究中心( SEARC )與日本廣島和平研究所和馬來西亞亞洲政治與國際研究協會攜手,於 12 9 11 日聯合舉辦「東亞政府暴力與政治轉型」國際工作坊。工作坊由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 Kyaw Yin Hlaing 博士代表東南亞研究中心主持。

 

訪問學者獲聯合國職位
城大訪問學者、東南亞研究中心「回教社會婦女的充權」研究署理主任 Farida Shaheed 女士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委任為文化權利領域的獨立專家,並已履行職責。她是巴基斯坦社會學家,兼任巴基斯坦女性資源中心— Shirkat Gah 研究中心主任。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