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51 期    2010 年 1 月 5 日 

研究生課程介紹日
城大將於 1 16 日下午 1 時至 6 時在教學樓 4 樓紫區舉辦「研究生課程介紹日」,向有意報讀的學生介紹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專業博士課程及研究學位課程、大學師資及相關學習設施。屆時各學院也會舉辦專門講座,介紹特色課目。

 

語言會議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在 1 月舉辦三項活動,研究國際社會日益重視的語言處理應用方面的發展。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將於 1 15 17 日召開語言資源管理工作小組會議,討論成立一套國際標準分析及管理世界各地的語言資源。國際語義註釋工作坊 1 15 17 日舉行,探討語義註釋互通的語言學資源的建立或應用。與此同時, 1 18 21 日舉行的第二屆全球語言資源互通性國際會議將集中討論網絡科技的互通性及公開取閱語言資源。

 

法律講座
法律學院將舉辦題為「國際糾紛的平行訴訟難題」公開講座,由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歐洲聯盟法 Jean Monnet 教授及 Walter Gellhorn 法律教授」 George A Bermann 教授擔任主講。講座於 1 7 日在多媒體會議廳舉行。

 

優異數學建模獎
數學系二年級學生楊天陽劉怡芳和電子工程學系二年級學生焦述銘奪得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比賽一等獎。這項比賽由教育部及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聯合舉辦,是內地同類型比賽中最具代表性的,共吸引 33 個省、市及特別行政區 12,000 多隊大學生參加。

 

電機暨電子獎項
電子工程學系三名博士生林嘉倫董凱欣李立濤憑論文「前瞻的家居能源管理系統設計之模糊遞歸的能源消耗預測模型研究」奪得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第十區學生論文比賽(研究生組)冠軍。他們由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高敬添博士督導。比賽每年由 IEEE 香港分會舉辦,旨在鼓勵香港的學生會員學以致用,進行電機暨電子工程研究。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吳壁群憑其論文「模式多樣性的寬帶移動通信天線設計」獲得 IEEE 香港分會(研究生)學生論文比賽冠軍。同系兩名學生林嘉倫董凱欣則憑論文「鐵路智能車輛定位/動態射頻識別的位置追蹤系統」獲得該比賽季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