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59 期    2010 年5月4日 

 

榮譽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鍾瑞明先生林百里博士李開復博士 Jean-Marie Lehn 教授李國能首席法官,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頒授儀式將於 2010 11 月舉行。

香港民建聯總幹事鍾瑞明先生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廣達電腦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林百里博士與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博士將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諾貝爾獎得主 Jean-Marie Lehn 教授將獲頒榮譽理學博士學位終審法院李國能首席法官將獲頒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傑出教學獎得主
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宣佈了 2009-10 年度傑出教學獎得主名單,以嘉獎教學表現優秀的教師,並彰顯城大對專業教育的重視。本學年共有三位教員獲獎,他們來自不同學系,分別是:建築系副教授張世安博士、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劉耀強博士、語文學部講師 Maria Jose Pareja Lopez 女士。他們將在本年度畢業典禮上領受榮譽,其姓名將鑴刻在教學樓入口處的傑出教學獎獲得者銘牌上,以資表彰。

 

對外拓展研討會
為加強與社區的聯繫,城大將於 5 8 日舉辦「成功之旅,今日啟航」研討會。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中策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將先後主持講座,與一百多名中六、中七學生分享成功經驗。此外,商業電台節目主持朱薰小姐、慧科訊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永君先生、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蔡曉慧小姐、導演葉念琛先生,將主持圓桌座談,分享各自的經驗,討論年青人在激烈競爭環境下應如何發揮香港精神,奮發圖強。

 

技術轉移論壇
知識轉移處將於 5 14 日舉辦題為「三維技術最新發展」的技術轉移論壇,向本地工業界推廣城大研發的成熟技術。論壇講者包括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電腦科學講座教授及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主任葉豪盛教授,以及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曾偉明博士

 

青年企業家獎
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 Kunal Parwani 、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子翔、會計學系二年級學生楊舟組成的隊伍,以城大研發的轉基因魚技術測試為基礎撰寫一份商業計劃書,擊敗了逾 250 隊大學本科生隊伍,奪得 2009-10 年度「匯豐青年企業家獎」冠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