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0 期    2010 年5月18 

 

亞洲一流大學
城大在 Quacquarelli Symonds 5 13 日公佈的 2010 年亞洲大學排名中上升三位,居第 15 位。

 

期刊獲肯定
由城大及國立台灣大學出版的《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最近獲納入世界聞名的《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成為索引內會計專業期刊之一。此外,《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 2010 年國際經貿與中國經濟研討會,將於 5 19 日至 20 日在城大召開,多位來自香港、內地和海外的傑出講者將在會上發言。研討會突顯城大在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和探討全球議題方面的努力。

 

海洋污染會議
生物及化學系將於 6 1 3 日舉辦第六屆海洋污染及生態毒理學國際會議,為本地及海外專家提供平台,討論有關海洋污染創新科技、污染監察及整治等全球關注議題的研究成果。

 

學生專題習作展覽
科學及工程學院將於 5 27 28 日在校內舉辦學生專題習作展覽,展示近 90 項來自多個學系的學生專題研習成果。這次展覽不但顯示城大學生的創意及應用新科技的能力,還有助參觀展覽的數百名中學生認識科研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文化沙龍
文康委員會將於 5 27 日舉辦城市文化沙龍,邀得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先生擔任主講嘉賓,講題為「自組織理論與現代管理」。

 

榮譽
城大獲頒「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公共機構界別優異獎,表揚大學對保護環境所作的努力。「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旨在鼓勵各行各業持續推動環境管理,並藉此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的機構。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