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2 期    2010 年6月15 

 

創意媒體新研究室面世
創意媒體學院將於 6 25 日為「互動視覺及體現應用研究室」(ALiVE)舉行開幕禮,並於 6 25 日至 29 日舉行開幕展覽。設於香港科學園的「互動視覺及體現應用研究室」是香港首個同類型研究室,是創意媒體學院的跨部門研究計劃,旨在提升本港創意產業的發展,培育創造力和人才。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安大略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 Sara Diamond 博士及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講座教授

 

幽默會議即將召開
應用社會科學系及國際幽默研究學會將於 6 24 日至 27 日假城大舉行「 22 屆國際幽默研究學會大會」。來自文學、人文、教育、生物及社會科學領域的學者將聯同輔導、管理、護理、新聞及舞台專業人士討論幽默的不同層面,包括幽默在商業、娛樂及保健方面的作用,以及文化、年齡、性別、目的及環境的差異對幽默產生的影響。

 

東亞權威主義狀況
東南亞研究中心將於 6 29 日至 7 1 日舉辦「東亞權威主義」國際會議,適時探討和比較中國內地、越南、北韓、香港和澳門目前的政制。三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頂尖大學的前線研究員將於會議上發表研究結果。

 

校友電話籌募活動
發展處將於 6 25 日開展「『全城‧傳意』校友電話籌募活動」,旨在推動校友及學生之間的關愛及弘揚捐獻文化。數十名來自不同學系的學生,將透過電話聯絡逾一萬名校友,介紹城大最新發展。自 2008 年開始以來,這項每年一度的籌募活動效果顯著,至今已籌得近三百萬元(包括配對補助金),用於大學發展。這項活動亦有助樹立學生的歸屬感及對城大的自豪感。

 

校外委任
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獲國際比較法科學院名譽院士榮銜。王教授是大中華區首位獲得這一榮銜的學者,充分反映城大法律專業學者的國際地位。國際比較法科學院是比較法領域歷史最悠久和最有影響力的國際學術團體。

 

創意媒體畢業展
創意媒體學院年度展將展出碩士、學士及副學士畢業生的優秀跨媒體藝術作品,包括展覽及放映會,向社區推廣多媒體藝術及藝術教育。照片、互動裝置及跨學科媒體應用等藝術作品將由 7 1 日至 7 日在牛棚藝術村展出;電影及動畫放映會則由 6 29 日至 7 6 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及城大校園舉行。所有節目均免費對外開放。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