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8 期    2010 年10月5 

 

大學發展交流會
大學誠意邀請教職員及學生出席大學發展交流會,討論城大的最新進展和未來的發展大計。當前城大不斷努力在研究及專業教育兩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力求成為亞洲具領導地位的大學,這次交流會的召開正合時宜。交流會的主題是「團隊合作,共創佳績」,將於 10 19 日下午 5 時在惠卿劇院舉行,歡迎全體教職員及學生參加。

 

荷蘭文化節 2010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將於 10 11 日至 14 日舉辦 2010 年荷蘭文化節,在校園內舉辦講座、表演、展覽,並設置攤位。校長郭位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利大英教授、馬斯特里赫特大學校長 Gerard Mols 教授、香港荷蘭商會主席 Alexander de Neree tot Babberich 先生將於 10 12 日為活動揭幕。

 

大學傑出講座
大學傑出教授 Jean-Christophe Yoccoz 教授將於 10 20 日至 11 10 日期間主持一系列題為「細小因數的問題及 KAM 理論」講座。 Yoccoz 教授是世界著名數學家之一,並於 1994 年榮獲菲爾兹獎。他是巴黎法蘭西學院教授、法國科學院及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

 

傑出學者講座系列
日本九州大學傑出教授河野俊行教授將於 10 7 日應法律學院的邀請,以「國際社會的知識財產保安權」為題發表演講。他將講述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工作小組關於知識財產保安權的結論。大韓民國大檢察廳高等檢察廳檢事長 Han Sang-dae 先生將於 10 28 日主講另一場傑出學者講座系列,題為「政府檢察官的職能」。

 

中國民事法會議
法律學院將於 10 22 日及 23 日舉行研討會,題為「從歷史及比較角度探討中國民事法」,旨在從對比和歷史的角度加深了解中國民事法的傳統。

 

崑曲藏品展
中國文化中心由即日至 11 2 日於城大藝廊舉行「雅俗共賞─中國崑曲博物館藏品展」。開幕禮已於 9 29 日舉行,主禮嘉賓是中國崑曲博物館館長周曉女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吳志華博士、顧鐵華振興崑曲基金創設人兼上海國際崑曲聯誼會創辦人/名譽會長顧鐵華先生,以及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

 

榮譽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兼中文及跨文化研究講座教授利大英教授榮獲法國政府頒授「法國一級教育榮譽騎士勳章」。這是法國教育界歷史最悠久的一個獎項,旨在表彰對法國國民教育有重大貢獻的人士。

五名商學院學生在今年的友邦慈善基金「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中表現卓越,贏得所設獎項中的兩項大獎。張勁希廖慧心孫鑒雄楊詠菁袁緻鈴奪得「最佳論文寫作獎」及「最佳論文演繹獎」。兩個獎項為獲獎人成長為未來社會領袖打下良好基礎。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