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73 期    2011 年 3 月 1  

 

國際商學組織頒授榮譽會員銜
國際商學院榮譽組織 Beta Gamma Sigma 城大分會向渝振控股集團主席陳振東博士及中港照相器材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孫大倫博士頒授榮譽會員銜,以表彰他們在商界的卓越成就。

陳博士及孫博士一向熱心支持城大,與城大同人有密切聯繫。陳博士是城大首屆傑出校友獎得主,校內一個演講廳以他的名字命名;孫博士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長達八年,曾出任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

陳博士及孫博士於第三屆會員接納典禮上獲得榮譽會員銜,同時有 148 名城大傑出學生及畢業生獲接納為終身會員。Beta Gamma Sigma 是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屬下的榮譽組織,在世界各地大學設立分會,接納新會員,以此鼓勵並嘉許商學研究領域的學術成就。

 

大樓命名表彰捐贈人
城大將於 3 17 日舉行「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命名典禮,以感謝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捐贈港幣一億元。捐款將用於贊助大學的發展。新落成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由國際知名建築師 Daniel Libeskind 先生設計,外型別具一格,料將成為標誌性建築物。該中心將有助於為本地及海外創意工業培育人才;同時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媒體專才提供嶄新的創作場所,促進學術界與業界的交流,推動創意媒體業的發展。 

為表彰校友陳碧夏女士對大學的支持與貢獻,商學院的多媒體教學室將冠以陳女士已故父親的姓名,命名為「陳學仁多媒體教學室」。校長郭位教授將出席 3 30 日舉行的感恩茶聚,並主持紀念儀式。

 

專業發展獎
學務副校長室新設立跨學科專業發展獎,以促進新的跨學科教育及研究活動。該獎項將提供「校內學術休假」,使全職教學人員的團隊獲得時間、空間、資源,得以擬訂尖端跨學科研究計劃,或設計注重探索與創新的相關城大通進教育課程(暫譯)。
詳情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provost/IPDAs/

 

獎學金頒獎禮
城大定於 3 17 日向優秀學生頒授 500 多項獎學金,金額總計近港幣一千萬元。獎學金款項來自捐贈,捐贈者有校外的個人、專業團體、慈善基金、私人機構,以及城大的教職員及校友。部分獎學金捐贈人及校長郭位教授將出席頒獎禮。

 

研究獎學金計劃
媒體與傳播系主辦亞太區首次推出的「Google 政策研究獎學金計劃」,申請獲得者將有機會在今年 6 月至 8 月期間的最少十星期內,就言論自由議題從事研究和討論。香港的獲獎者每人將收到 Google 資助的 7,500 美元研究獎學金。獲獎者將選自澳洲、香港、印度。詳情請瀏覽:http://www6.cityu.edu.hk/com/en_student_google.aspx

 

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
100 名中學師生將於 3 26 日參與「一日城大生」活動,親身體驗城大學生的校園生活。來訪者將出席講座,主持人有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以及多名社會賢達、商界精英;來訪師生還將參觀城大的研究及教學設施,並與城大各學院的代表會面,聽代表介紹各科系的課程,以及各行業的前景。

 

中國書法展
城大藝廊現正舉辦「翰墨神飛 ── 施子清博士書法展」,展出香港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子清博士七十多件書法作品。為增進學生對中國文學與書法藝術的認識,城大圖書館在展覽期間會舉行「書法與文學」學習活動。活動於 3 22 日結束,屆時將舉辦專題講座「漢字書法與文學」,已邀得台北故宮博物院副研究員游國慶博士擔任主講。

 

關懷承諾
城大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予「同心展關懷」徽標,以表揚城大過去一年來致力履行機構社會責任的成績。該聯會是一個聯盟組織,代表 370 個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的非政府機構,這些機構提供本港九成以上的社會福利服務。

 

巴赫、數學與數碼藝術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兼媒體藝術講座教授邵志飛教授於本年香港藝術節展出其互動裝置作品「巴赫音樂的立體視覺世界」,作品由邵教授與貝恩特.林特曼教授攜手創作,將巴赫著名樂章深層的複雜數學結構化作 3D 影像,展現於屏幕。

 

榮譽
建築系副教授李秋勝博士獲國家教育部頒發 2010 年度高等院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科技進步一等獎。獲獎項目為「超高層建築風效應的現場實測、風洞實驗和數值類比綜合研究及應用」。這是李博士與湖南大學合作進行的項目,並擔任主要研究者。另外,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友福博士,聯同浙江工業大學、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以「主動式計算機三維視覺建模理論」研究項目獲得自然科學二等獎。

創意媒體學院多位三年級學生揚威台灣,於第六屆金甘蔗影展獲得多個獎項。其中萬沛岐盧鎮業兩人憑短片《蘇榮的小電影》分別奪得「最佳攝影獎」及「最佳男演員獎」,短片同時獲得「最佳製片獎」。另外,王陸豪黃進,以及林杰恆吳家威兩組學生,憑短片《兩花生》分別獲得「最佳剪輯獎」及「最佳聲音獎」。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