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75 期    2011 年 5 月 3  

 

探索與創新展覽
城大訂於 5 4 日至 8 日在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舉辦「勇於探索 志在創新」展覽,向各界展示我校教研人員的多項首創科研成果。展覽內容廣泛,涵蓋領域眾多,包括:創意媒體、生物工程、環境保育、可持續能源、虛擬實境、人工智慧、文化遺產承傳等。開幕典禮於 5 4 日下午 5 時舉行,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出席主持典禮。這場展覽旨在向公眾人士介紹城大發揮科研實力,針對實際問題,為推動科技發展及增進社會福祉作出的貢獻。展出的科研成果,也將有助向各界人士推介我校以探索及創新為主題的新課程。 

 

傑出教學獎得主
中國文化中心導師郭錦鴻先生榮獲 2011 年度傑出教學獎,他以創新的教學方法激發學生的興趣,從而獲得此獎。傑出教學獎將於今年 11 月的學位頒授典禮上頒發。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將由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及媒體藝術講座教授邵志飛教授主講。講座題目為「未來的影院:創造新現實」,定於 5 6 日舉行。

 

新任命
謝旻教授 5 3 日就任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工業工程講座教授。謝教授在瑞典林雪平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研究課題涵蓋質量工程與可靠性工程及其應用,已發表了 200 多篇論文、 100 篇研討會論文、八本著作;謝教授是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

 

人文學院院士
人文社會科學院四位學者成為新成立的香港人文學院院士。比較文學與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獲選為副院長;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利大英講座教授、英文系系主任 Kingsley Bolton 講座教授、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李金銓講座教授三人成為創院院士。新創立的香港人文學院首次把香港各高校人文領域內的著名學者集合在一起,形成可為人文學界發出統一呼聲的強而有力的群體。

 

2011年亞太管理學院聯合會
2011 5 12-13 日,商學院將在城大主辦亞太管理學院聯合會年會,主題是「爲世界培養亞洲的全球商業領袖」。本屆年會將探討商學院如何裝備學生以助其踏入商界。出席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校長郭位教授、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

 

教育發展及通識教育講座系列
教育發展及通識教育處將於 5 17-19 日舉行新一輪教職員進修系列講座,題為{ENGAGE\ CONNECT},重點在於教學與教員導師制的同儕評審。應邀主講的 5 位講者來自澳洲和英國。副校長(研究及科技) Gregory Raupp 教授與學務副校長 Arthur Ellis 教授將分別在 5 17 日和 18 日主持演講會。

 

榮譽
創意媒體學院榮譽文學士畢業生張瀚謙先生榮獲 2010 香港藝術發展獎的媒體藝術類別「藝術新秀獎」。此外,該學院的榮譽文學士畢業生麥曦茵女士在第 30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與彭浩翔導演榮獲最佳編劇獎,獲獎電影是《志明與春嬌》。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