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83 期   2012 年 1 月 3  

 

新任命
彭慧芝教授獲委任為電子工程學系的電子工程講座教授。彭教授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加入城大前,她在美國密西根大學任教授。彭教授教學、研究成就傑出,在電子學領域的著述影響巨大。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將於 1 11 日由城大材料工程講座教授朱劍豪教授主講,題為「物料表面工程及材料改性」。朱教授將講解該領域的最新進展,並重點介紹城大等離子實驗室在微/光電子材料、納米材料、生物醫學植入物方面的突破性研究成果。

 

傑出講座系列
1997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 Claude Cohen-Tannoudji 教授將於 1 13 日主持一場「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的公開演講,題為「從光抽運到量子氣體的原子物理學最新發展」。 Cohen-Tannoudji 教授是法蘭西學院榮譽教授,也是法國科學院院士。

 

馬匹疾病研討會
城大、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香港賽馬會將於 1 11 13 日聯合舉辦亞洲馬匹上呼吸道疾病研討會,為馬匹獸醫提供相關的基礎知識及高階資訊,以助其提高診斷及防治馬匹上呼吸道疾病的專業技能。

 

通才教育課程博覽會
城大將於 1 10 12 日在校園內舉行通才教育課程博覽會,向學生介紹 60 多項通才教育課程。數名通才教育富布賴特學者將親臨現場為同學解答疑問並提供專業意見和指導。此外,先前曾修讀這些課程的多名通才教育課程大使亦將應邀到場,對學生講述其學習經歷。

 

城巿文學創作獎
第七屆城巿文學創作獎現已開始徵稿。本屆文學節的主題為「嚮往自然」,旨在鼓勵港澳兩地的青年作者以文學創作抒發對環境問題的所思所感,並促使青年關注、欣賞城市及校園的自然環境。本次創作獎分設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四個組別。歡迎香港及澳門的大專學生及 15 24 歲的青年人參加,截稿日期為 1 27 日。

 

教職員新春團拜 
龍年教職員新春團拜將於 1 31 日舉行,屆時將設自助午餐,有喜慶節目助興,並以中國民間藝術攤位等增添節日氣氛。此活動由人力資源處主辦。

 

榮譽
土木及建築工程系的畢業生獲得香港測量師學會頒發六個獎項。鄒佩霆(哲學博士)、彭凱欣(哲學碩士)、詹晓欣(科學碩士)分別以論文「建築工糾紛談判分階段退出的推動因素」、「建築糾紛分析」、「一個香港隧道工程在 BOT 模式營運下的量化模型及流量預測」獲得研究生論文獎。首兩篇論文由土木及建築工程系張世安教授指導第三篇論文由該學系副教授林家馳博士指導來自同一學系的三名本科畢業生獲得 2011 年傑出畢業論文獎:焦麗丹在物業及設施管理組別獲第一名,麥美愉在定量測量組別獲第二名,兩人的導師為土木及建築工程系助理教授梁美容博士譚嘉裕在建築測量組別獲第二名,由特任講師戴楊金蘭博士指導。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 2011 年畢業生梁筠蘭曹晨巍在香港工程師學會材料分部舉辦的 2011 年最佳論文比賽中分別獲得冠軍及季軍。他們的指導老師是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副教授鍾志源博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