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86 期   2012 年 4 月 3  

 

學生宿舍命名典禮
城大將於 4 18 日舉行學生宿舍命名典禮,將第九座宿舍大樓命名為「胡應湘爵士伉儷堂」,以表彰胡爵士推動教育事業並支持城大發展的功績。胡爵士於 2004-2006 年擔任城大校董會主席,並於 2007 年獲城大頒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胡爵士伉儷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對香港及區內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晉升
下列教學人員獲晉升為教授, 7 1 日起生效:

  • 資訊系統學系戴維遜博士
  • 資訊系統學系廖少毅博士
  • 管理學系歐澤賢博士
  • 市場營銷學系竇文宇博士
  • 市場營銷學系楊志林博士
  • 應用社會科學系黃成榮博士
  •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朱純深博士
  •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葉健民博士
  • 土木及建築工程系李秋勝博士
  • 土木及建築工程系盧兆明博士
  • 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沈耀根博士
  •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石燦鴻博士
  •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張文軍博士
  • 法律學院顧敏康先生

 

城市文學節
一年一度的城市文學節將於 4 13 14 日舉行。第一天( 13 日)上午舉行開幕禮暨座談會,嘉賓講者包括著名作家、詩人、文學評論家,他們是:毛尖女士林沛理先生黃子平教授張小虹教授陳子善教授章詒和女士張煒先生焦桐教授楊揚教授廖偉棠先生閻連科先生,以及鄭愁予教授。下午舉行交流會,依文學體裁分組(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進行。

第二天( 14 日)上午舉行城大與教育局合辦的「與作家對話」交流會,多位著名作家將為中學教師講述創作心得。同日下午舉行「新詩寫作」工作坊。

上述活動歡迎公眾參與。詳情可瀏覽網址 http://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訂於 4 19 日舉行,主講人是城大機械工程講座教授兼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堅教授,題為「高強度–高韌性納米材料的探索研究:概念、性能、應用」。呂教授是研究先進結構物料及固體力學的知名專家。

 

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
150 名中學師生將於 4 21 日參與「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 」活動,親身體驗城大學生的校園生活。來訪者將出席講座,聽校長郭位教授及多名社會賢達、商界精英的演講;隨後參觀城大的研究及教學設施,並與城大各學院的代表會面,聽他們介紹各科系的課程以及畢業生的就業及深造前景。

 

人物畫展
中國文化中心由即日至 5 13 日在城大藝廊舉辦「神采氣韻」人物畫展,展覽王宏喜先生潘寶珠女士的畫作。開幕禮於 3 30 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王先生、潘女士、香港著名書法家及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戚谷華女士,以及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

 

榮譽
法律學院在韋斯(東方)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中獲得冠軍。現場訟辯於 3 19 日至 25 日分別在城大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進行。獲獎的學生是法律博士學生周一秀、法學碩士學生劉卓賢、法律學榮譽學士學生Harprabdeep Singh Brar Lavesh Prakash Kirpalani陳賢蔚。法律學院助理教授 Rajesh Sharma先生擔任教練,法律博士學生吳家欣協助訓練。本次辯論賽由韋思東方基金會有限公司組織,英國特許仲裁員學會(東亞分會)協辦,並以城大為主辦機構。共有 26 個國家和地區的逾 90 支隊伍參賽,參賽學生來自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美國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澳洲邦德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等。

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曾家偉在香港設計師協會舉辦的環球設計大獎中榮獲銀獎與香港最佳獎。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