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87 期   2012 年 5 月 2  

 

命名典禮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的一個演講廳將命名為信興演講廳,以表彰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對城大的支持及慷慨捐助。命名典禮將於 5 8 日舉行。主禮嘉賓有下列人士: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蒙德揚先生、校董會主席孫德基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亞洲管治研究中心研討會
亞洲管治研究中心將於 5 25 日主辦「粵港澳合作:如何達致多贏─前海、橫琴及其他地區研討會」,探討粵港澳三地在法律服務、金融與物流,創新科技、社會服務這四大產業合作的前景、困難與機遇。該中心亦將與中山大學在 5 26 日共同舉辦「廣東行政改革研討會」,討論廣東省的行政、管治及社會改革。


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
來自內地 29 個省的 33 名高級法官將於 5 3 17 日參加第五屆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下列嘉賓將出席5 4 日舉行的開學典禮:國家法官學院副院長陳海光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法律部部長馮巍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學生專題習作展
科學及工程學院將於 5 31 日與 6 1 日舉辦學生專題習作展覽,以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科技研究。學生將以海報圖文解說及產品演示呈現他們的科研成果。


新任命
Ray Forrest 教授獲委任為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自 2012 8 27 日起生效。Forrest 教授在20089月加入城大。

賀宏教授再度獲委任為生物及化學系系主任,任期由 2012 8 1 日至 2015 7 31 日。

 

運動佳績
城大體育代表隊在 2011–2012 年度大專體育協會主辦的運動賽事中勇奪七項冠軍、八項亞軍、七項季軍。在十所高校參賽隊中,城大女子組贏得團體總冠軍,男子組贏得團體總亞軍。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在 4 29 日舉辦頒獎禮。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趙鳴博張召贏得 2012 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研究生)學生論文比賽第三名。他們的導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周偉誠教授,獲獎的論文題為「ITR-Score 算法:一種用於監督維數約減的有效算法蹟比準則」。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鄭燦洙博士憑論文「機構目標模糊與機構的績效:概念、量度、關係」獲得《國際公共管理期刊》的June Pallot獎。該刊副主編 June Pallot 2004 年去世後,國際公共管理網絡設立 June Pallot 獎,每年向發表於該刊以重點討論公營部門之會計、財務、責任制等課題的最佳論文頒發此獎。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特約教授 Tom Christensen 教授平邁天講座教授 Richard Walker 教授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董禮勝教授獲得 2012 Pierre de Celles 獎。獲獎者是國際行政學院協會 2011 年度研討會的最佳論文的作者。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