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1 期   2012 年 9 月 4  

 

火焰計劃
「火焰計劃」是城大新推出的一項跨學科、跨學系活動,旨在透過師生的共同努力,在校園內培育創意,點燃社會創新和企業精神。該計劃由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黃黎若蓮教授擔任總監,來自城大不同學系的 17 位教員、輔導長,以及學生發展處的職員也參與其中。 9 14 15 日將舉辦名為「社會企業家駐城大」的講座,為「火焰計劃」一連串活動揭幕。屆時,德國社會企業「黑暗中對話」的創始人 Andreas Heinecke 博士、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席兼仁人學社總監謝家駒博士將擔任主講。在 9 17 日,將舉辦名為「社會創新與社區之介紹」的公開論壇,Heinecke 博士、「MaD 創不同」兼「好單位」召集人黃英琦女士將作演講。在 9 17 18 日,本地五家社會企業將在「城大社會企業節」上展示產品,分享經驗。活動詳情請瀏覽此處

 

軟件發展
城大系統信息學工程研究中心( CSIE )近日獲美國國家儀器公司慷慨捐贈 20 LabVIEW 系統設計軟體及相關工具,價值港幣 230 萬元。這批軟件現已安裝在 CSIE ,可供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學生廣泛運用於學習與研究。大學爲了表達對捐贈者的謝意,將於 9 7 日舉行感恩茶敘。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堅教授、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系主任徐國良教授將出席茶敘。


近期演講
副校長室(研究及科技)將於 9  28 日舉辦由 2011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 Thomas Sargent 教授主持題為「昔日美國、今日歐洲」的演講。此外,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比較文學及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將於 10  9 日主講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他的演講題為「追尋樂土:烏托邦及其缺陷」,將討論烏托邦的逆轉與反面烏托邦,並且展望人類將來或許會再用烏托邦表達想過上更美好生活的願望。張教授是城大的十名院士之一。

 

新任命
Brian K Boyd 教授獲委任為策略管理講座教授兼管理學系系主任,將於 9 21日到職視事。 Boyd 教授在美國南加州大學獲博士學位,現任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W P Carey 商學院教授。他主要的研究領域包括企業策略、策略實施、行政賠償和國際管理。

 

榮譽
城動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與城大校友陳建良先生榮獲 2012 年香港工商業獎的「機器及機械工具設計獎」。城動科技位於香港科學園,由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孫東教授 2003 年在香港創立。陳先生是該學系的校友。

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曾家偉獲得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學生獎的「黃鉛筆獎」。該獎項由英國教育慈善機構「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頒發,旨在促進優秀的設計及廣告創作。曾家偉的獲獎作品名為「Landmark 」(地標),是一系列以低處仰觀角度拍攝香港建築物的攝影作品。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