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2 期   2012 年 10 月 4  

 

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大學將於 10 16 日向蔣麗芸博士顧建綱先生、劉鳴煒先生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以表彰他們對城大發展的貢獻。

 

課程介紹日
城大將於 10 20 日舉行課程介紹日,屆時將有一系列講座,向中學師生、學生家長以及社會大眾介紹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新開設的課程、校園生活及設施。招生處亦將講解選科須知及面試技巧。


樂聚城大校友日
校友聯絡處把 10 28 日定為「樂聚城大校友日」,屆時將邀請校友、學生、教職員及其家人參加一系列活動。本次校友日的主題為「綻放多元色彩」,活動豐富多彩,包括開幕儀式、體育活動、國際美食節、校園遊覽、攝影展、午晚團圓聚餐、攤位遊戲、趣味學習班、電影欣賞等等。

 

新任學系主任
譚志明教授獲委任為建築科技學部主任,任期自 10 1 日起。譚教授任職於城大已逾二十五年,目前擔任土木及建築工程系教授。

 

命名典禮
為表揚城大校友何稼楠先生廖英賢先生對城大的貢獻, 12 號演講廳及多用途活動室 ABC 將會分別命名為「何振雄伉儷演講廳」及「廖英賢多用途活動室」。城大將於 10 10 日舉行「緣因有你感恩會暨命名典禮」。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訂於 10 9 日舉行,主講人是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比較文學及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張教授是城大十位科學院院士之一,他的演講題為「追尋樂土:烏托邦及其缺陷」,將討論烏托邦的逆轉與反面烏托邦,並設想人類將來是否會再度藉烏托邦理想來表達對更美好生活的追求。

 

文學之夜
英文系駐校作家許素細女士將主持一場文學座談,嘉賓是愛爾蘭著名作家柯姆·托賓先生(Colm Tóibín) 其作品有短篇小說、隨筆、劇本、新聞、文學批評、詩歌。本次活動內容包括座談、作品朗誦、問答,隨後有茶點招待與作品簽名,歡迎公眾參加,入場免費。活動將於 10 12 日在惠卿劇院舉行。

 

榮譽
在最近的「香港當代藝術獎 2012 」比賽中,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羅海德博士以錄像藝術作品「Gestus: Judex 」榮獲優秀獎;而副教授葉旭耀先生以數碼藝術作品「九龍百哀圖」榮獲「香港當代藝術獎」,該作品以數碼科技方法對香港進行人類學研究並為香港畫像留影;此外,創意媒體文學士二年級學生陳泓以攝影作品「Unfolded 」榮獲「香港當代藝術獎」。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張召趙鳴博在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香港)計算智能分會舉辦的「2012 年研究生論文競賽」中榮獲季軍。他們的獲獎論文題為「基於邊緣流形可視化之降維算法最優化的半監督多模式非線性降維」,指導教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周偉誠教授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李明鑒在「 2012 年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國際電磁學會議 (IEEE iWEM2012) :應用及學生創新競賽」中榮獲最佳學生論文獎(二等獎)。他的獲獎論文題為「低剖面磁電偶極天線」,指導教師是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教授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