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3 期  2012 年 11 月 6  

 

2012 畢業典禮
城大將於 11 13 至 20 日、 21 22 日分別為大學及專上學院在陳大河綜合會堂舉行 2012 年畢業典禮,屆時有獲得各級學位(從副學士直到博士)的畢業生共一萬餘名參加。

城大亦將於 11 13 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向下列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將獲頒榮譽理學博士(但未克出席典禮),菱電發展有限公司名譽主席胡法光先生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香港海洋公園主席兼蘭桂坊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盛智文博士將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

 

傑出講座
中國科學院院長、本年度城大榮譽理學博士白春禮教授將於 11 21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發表演講,題為「納米技術的發展與未來:從基礎研究到應用」。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的近期演講還有:台灣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所長兼特聘研究員黃進興教授將於 11 8 日演講,題為「研究儒教的反思」;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博士將於 11 12 日演講,討論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過去與未來。


研究資助
電子工程學系教授兼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薛泉教授及其研究小組獲得價值約 2,000 萬港幣的撥款資助,用於研究高速無線數據收發系統。該系統的數據傳送速度可達每秒 7GB ,比 Wi-Fi 系統的速度提高近 50 倍。這筆撥款中大部分(約 1,800 萬)來自創新科技署下轄的創新及科技基金,是迄今城大從該基金獲得的最大一筆撥款。

 

榮譽
創意媒體學院創意媒體文學士三年級學生林昊德的錄像作品「City #3721 」在意大利第九屆 Sedicicorto 國際電影節中榮獲最佳實驗電影組別大獎。

此外,創意媒體理學士二年級學生周淑儀在民政事務局主辦的青年廣場標誌設計比賽中榮獲冠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