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4 期  2012 年 12 月 4 日 

 

新任命
現任管理科學系系主任兼管理科學講座教授嚴厚民教授獲委任為商學院院長,自 2013 1 1 日起生效。

嚴教授是傑出學者,研究領域包括隨機模型、供應鏈管理、合約評估與設計、行為模式。嚴教授就任後,計劃發揮其學術領導能力,營造良好的學術氛圍,以助教職員與學生共同為商學院取得卓越的教研成績。

 

傑出講座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訂於 12 7 日舉行,主講人是大學傑出教授菲立普•希阿雷教授,演講題為「幾何學與彈性」。希阿雷教授曾獲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軍官勳位),是城大現有的八名國家院士及國際院士之一。

哈佛大學電腦科學及電機工程威廉·H蓋茨講座教授孔祥重教授將於 12 6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發表演講,題為「大數據與壓縮式感應」。孔教授將介紹一種基於近期出現的「壓縮式感應」理論的新方法,用於解決巨型數據集的處理、傳輸、存儲。這些數據集的內容極大,採自高分辨率傳感器與互聯網。


命名典禮
為答謝校友梁少康博士的支持,十四號演講廳將以梁博士太太的姓名命名為「梁高玉德演講聽」。梁博士伉儷與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將主持 12 22 日舉行的命名典禮。

 

榮譽
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楊嘉輝先生的作品「 I am thinking in a room, different from the one you are hearing in now 」在電子藝術大獎數碼音樂與聲音藝術單元中獲得榮譽提名獎。蘇富比雜誌、 BBC 新聞頻道、創想計劃、《藝術世界》雜誌曾對他的作品作過報導。今年較早時,他的上述作品在第 15 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中獲得「評審委員會推薦作品」類別大獎,並在東京的國立新美術館展出。

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 2012 年畢業生莫浩良先生參加 2012 年香港電子業商會創新科技專題畢業報告比賽,榮獲優異獎,獲獎作品題為「移動式地標及視頻發放系統平台」。莫先生曾贏得「 2012 年泛珠三角安利盃大學生計算機作品比賽」金獎。他的作品已獲得香港電腦學會提名競逐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三年級學生許榮君參加全港大學生德語演講比賽,榮獲第二名;管理科學系三年級學生羅宇希、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丘諾誨分別入圍決賽。

創意媒體學院三名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畢業生的動畫作品入圍本地文化藝術雜誌 CULTaMAP 主辦的「銳角 2012–2013 :珠三角獨立動畫放映巡禮」。唐懿德 Kouezhan 獲提名為最佳動畫,另外兩件入圍作品是黃詠珊的《 2 1 日》和林妙霞的《藍月亮》。

城大長跑隊參加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舉辦的年度越野賽,女子隊奪得女子團體冠軍,男子隊獲得亞軍,城大總成績位居第二。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