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5 期  2013 年 1 月 2 日 

 

新任命
Alain Bensoussan 教授獲委任為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風險及決策分析講座教授,自 1 2 日起生效。Bensoussan 教授是風險評估與管理、隨機控制、機率與隨機程序的國際知名專家。他在巴黎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曾任香港理工大學風險及決策分析講座教授。他亦持有南韓亞洲大學世界級大學傑出教授銜,以及巴黎第九大學榮休教授銜。

Jan Servaes 教授獲委任為傳播學講座教授兼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自 1 2 日起生效。Servaes 教授在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曾任美國馬薩諸塞州大學教授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可持續社會變遷傳播學主席。他的主要研究課題涵蓋國際與發展傳播、資訊及通訊科技與媒體政策、跨文化傳播及語言、參與及社會變化、人權與衝突管理。

馬躍教授獲委任為經濟及金融系金融講座教授,自 1 2 日起生效。馬教授是研究銀行業及匯率政策的國際知名專家。他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曾先後任英國蘇格蘭斯特靈大學終身制大學教授、嶺南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訂於 1 25 日舉行,主講人是資訊系統講座教授兼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趙建良教授。講座題為「2008 年金融海嘯與未來展望:作為金融危機的原因及補救措施的資訊科技」,趙教授將系統闡述對這一課題所做的研究。


命名典禮
為答謝義平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周德豐先生的慷慨支持,四號演講廳將命名為「周德豐伉儷演講聽」。周氏伉儷、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將主持 1 19 日舉行的命名典禮。

 

社會企業新年節
城大首屆社會企業新年節將於 1 28 29 日在廖英賢多用途活動室舉行,屆時將有逾 20 家社會企業在場內展銷他們的產品與服務,歡迎城大師生、職員及鄰近社區人士出席,共慶農曆新年。

 

城市文學創作獎
城大主辦的第八屆「城市文學創作獎」,現已開始徵稿,主題是「人文環保」。該獎是城市文學節的活動之一,旨在鼓勵港澳地區的青年從事寫作,並促進兩地的文學交流。如欲進一步了解「城市文學節 2013 」與「城市文學創作獎」,請瀏覽 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

 

榮譽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生物講座教授兼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林群聲教授、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林漢華博士、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科學主任林忠華博士與南京大學多名科學家合作進行的新型污染物研究,獲得國家教育部 2012 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 2012 年畢業生莫浩良先生獲香港電腦學會提名參加 12 月在汶萊舉辦的 2012 年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APICTA 2012)榮獲優異獎,獲獎作品題為「移動式地標及視頻發放系統平台」。香港有 24 家機構的 27 個作品參加了APICTA 2012 ,莫先生是香港獲得優異獎的 7 名獲獎者之一。在 APICTA 2012 之前,莫先生的作品曾分別贏得「2012 年泛珠三角安利盃大學生計算機作品比賽」金獎及「2012 年香港電子業商會創新科技專題畢業報告比賽」優異獎。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