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7 期  2013 年 3 月 5 日 

 

傑出教學獎
城大於 3 4 日向六位優秀教師頒發 2012–13 年度傑出教學獎,表揚他們在提升大學教學質素方面所作的貢獻。獲獎者是:市場營銷學系特任講師張婉儀女士、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莊明蓮博士、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周志賢博士、英文系助理教授 Christoph Hafner 博士、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郭致偉博士、經濟及金融系助理教授 Tom Vinaimont 博士

 

校長講座系列
電子工程講座教授兼混沌與複雜網絡研究中心主任陳關榮教授將於 3 12 日為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演講,題為「從一至無限」。陳教授 20 年來堅持不懈研究混沌理論,他發現的混沌系統獲命名為「陳氏系統」,因而享譽國際學術界。


傑出講座
德國多特蒙德大學化學生物學系主任兼馬克斯普朗克分子生理學研究學院有機化學教授 Herbert Waldmann 教授將於 3 25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作一場演講,題為「搜尋生物小分子的標靶」。

 

日本茶室
城大與茶道裏千家淡交會香港協會合作,在校園內設立一所傳統的日本茶室,以推廣日本茶道。該茶室的開幕禮於 3 11 日舉行,主禮人是日本最大茶道組織「裏千家」大宗匠千玄室博士、茶道裏千家淡交會香港協會主席周亦卿博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千玄室博士當日將主持一場講座,題為「茶道的心—通往和平之路」。

 

公民對話系列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將舉辦公民對話系列講座。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先生將擔任 3 13 日講座的演講者,主題為性傾向歧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博士將擔任 3 18 日的演講者,主題為議會文化;香港大學社會學系系主任呂大樂教授將擔任 3 21 日的演講者,主題為中港矛盾與身份認同。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