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200 期  2013 年 6 月 4 日 

 

榮譽院士
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歐陽伯權先生陳曼琪女士方文雄先生魏華星先生黃啟民先生,以表彰他們促進城大發展並為之服務的傑出貢獻。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定於 9 16 日舉行。

 

校董會成員獲續任
羅慶琮博士獲再度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由 2013 6 1 日始,任期三年。羅博士有管理學校教育的豐富經驗,曾任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會長,現任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副會長。


技術轉移論壇
城大將於 6 14 日在范彭綺雯多媒體會議廳舉行技術轉移論壇,題為「由創新到實現」,向產業界及市民大眾介紹城大的研究成果,以期造福於社會。屆時生物及化學系鄭淑嫻教授將講解其團隊研發的肉類成份快速鑑定技術;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將介紹以 ZigBee 無線網絡聯接的醫療系統及用於未來家居及樓宇自動化的可持續技術。此外,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副教授鍾志源博士將介紹配有靈活鉸鏈的超彈性護膝;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國恩博士將介紹如何運用表面鍍膜製作切割工具以提高其性能及可靠度。

 

科學及工程學院學生專題習作展覽
科學及工程學院將於 6 5 日至 8 日舉辦學生專題習作展覽,呈現 80 多件學生的創新作品供參觀者欣賞。學生亦將以海報圖文解說及產品的操作演示展現自己的活力和熱情。

 

創意媒體夏季藝術節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目前正舉辦夏季藝術節,由今天至 6 22 日推出一連串座談會、放映、展覽、表演等活動。藝術節旨在繼續推進城大對優秀創意媒體藝術的追求,並突顯該中心作為香港創意樞紐之一的優勢。

 

歡送會
人力資源處定於 6 11 日舉行活動,歡送近 30 位今年退休的教職員。

 

榮譽
三位創意媒體學院的成員獲頒 2012 香港藝術發展獎:助理教授楊嘉輝博士獲頒年度最佳藝術家獎(媒體藝術);校友及兼職講師蔡世豪先生獲頒藝術新秀獎(媒體藝術);校友盧鎮業先生獲頒藝術新秀獎(電影)。


回 到 校 訊 目 錄